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的溫水煮青蛙與沸水煮青蛙
2021/10/08 20:34:40瀏覽1661|回應1|推薦4

七言絕句(感時)

昨日桃花怨亂紅,今晨喜置亂紅中。

桃花依樣春風面,宜喜宜嗔醉暖同。

台灣民意調查基金會曾針對有關自認為是台灣人與自認為中國人的認同,從1991年到2021年長期作過調查。自認為是台灣人,從1991年的13.5%一路攀升到20202月的83.2%20217月雖然略降,然而仍有76.8%

自認為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從1991年的73.1% ,到20217月變11.3%

至於自認為是中國人的,從1991年的12.9%,到2021年變 7.5%

不久前選國民黨主席的張亞中,自認為中國人,是屬於7.5%這一邊,而朱立倫既認為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主張九二共識,主張一個中國,只是內涵不同,是屬於11.3%這邊。

國民黨的黨員,很少自認為台灣人。國民黨的黨章前言記載,「追求中國統一,始終不變」。國民黨的黨名,一直拿不掉中國。國民黨的黨員中,40歲以下只有占3%30歲以下,只占1%

老人會死亡,年輕人會成長。國民黨如果張亞中當選,是沸水煮青蛙,而朱立倫當選,只是溫水煮青蛙。

看看朱立倫當選主席的這一兩個星期的行為,好像這鍋水又加沸了。

朱立倫以些微差距,在黨主席選舉贏了張亞中。朱立倫本來應該檢討贏的原因是什麼?朱立倫的支持者,是本土藍和地方勢力,這才是他真正的支持者。結果他當選黨主席後,竟然向張亞中們傾斜,背叛他的支持者,從「正常倫」,變成「異常倫」。不向76.8%這群人靠,反而向7.5%那群人靠,從溫水煮青蛙,不斷把火加熱,變成沸水煮青蛙,國民黨要執政,恐怕是遙遙無期了。

朱立倫選上國民黨主席,習近平有沒有賀電重要嗎?習近平有賀電,對國民黨的台灣選舉有加分嗎?沒有。

朱立倫不斷提九二共識,在回賀電110年前面不敢加「民國」二字,怎麼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呢?朱立倫把中國軍機擾台歸罪於民進黨,為什麼不調查一下民眾是多數人支持這項看法,還是反對這項看法?

鄰居說,你家的財產都是他的,你家應姓他的姓。其中你家哥哥反對,鄰居每天來門口鬧。弟弟說,這是哥哥對鄰居挑釁的結果。這弟弟的說法公道,還是大逆不道?

羆免陳柏惟,只是把陳柏惟和基進黨,推向民進黨,而且給人一種印象,認為同樣是在野黨,國民黨只會欺負小黨。

在黨主席選舉,朱立倫把張亞中打成紅統,然而朱立倫選上黨主席,卻向張亞中們靠攏,變成選前的自己,在罵選後的自己,不僅張亞中們不服,而且離76.8%越遠,離7.5%愈近。

因為國民黨沒有青年,沒有未來。看來爭取最大在野黨,民眾黨與國民黨有得拼了,只看朱立倫與柯文哲誰犯錯較少了。

除非台灣疫情惡化,否則在溫水或沸水鍋裏的青蛙,終究沒有未來。異常倫很難領導國民黨走向執政。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169197846

 回應文章

北客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9 13:55
張亞中雖敗選,但亞中主義不會消失,這就是國民黨的現狀(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