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讚揚國民黨江啟臣主席
2020/12/10 20:19:55瀏覽1274|回應0|推薦0

今看到一則新聞:江啟臣:做為白色恐怖唯一執政黨 國民黨要真誠面對錯誤

內容是: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前往國家人權博物館參觀,他指出,今天是世界人權日,也是美麗島事件41周年,這一天對台灣民主的意義非常重大,國民黨做為威權時代唯一的執政黨,必須要很謙卑、真誠地面對白色恐怖的錯誤。

江啟臣是首位到國家人權博物館參觀的國民黨主席,他由館長陳俊宏陪同,實地參觀館內當年負責審判美麗島事件的軍事法庭、法庭內還有當年施明德、黃信介、陳菊等人受審的照片,並且參觀白色恐怖紀念碑,他也在政治受難者姓名列中找到他的伯公江漢津的名字,駐足良久。

江啟臣說,他到此見證、省思和檢討,見證過去這段歷史,歷史不能忘記,轉型正義要靠真相、撫慰、和解,他看到在過去歷史上因為白色恐怖,因為言論自由而遭受迫害的人,其中也包括自己的伯公江漢津,1950年被捕入獄,1975年才出獄,1993年就過世,是他爺爺的堂兄弟,看到他的名字出現在白色恐怖紀念碑上,心中很難過及遺憾,這給很大的教訓。

他表示,對於這些政治受難者的前輩及家屬,國民黨有必要展現謙卑及反省態度,所有白色恐怖的歷史必須解密,真相必須公開,才有可能和解,沒有不能解密的歷史,沒有不能公開的真相。

台灣民主化的進程,都是這些先賢先烈犧牲自己的生命,家庭,以血淚鑄造而成,在戒嚴時代政府做出錯誤的人權迫害,這些歷史的堆疊,才有今天台灣自由民主繁榮的社會,所以他今天來此,一方面必須反省檢討,一方面珍惜擁有的自由民主繁榮。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377101

===

老實說,江啟臣當了國民黨主席後,好像無頭蒼蠅,不知做什麼才好,國民黨支持度一直沒有起色。高雄市長罷免案也高票通過,對兩岸也沒有新論述,反萊豬又感到違反比例原則,操弄過頭,這個反對黨主席,好像是過渡的,沒有中興氣象。

但是今天看到他能夠講出「做為白色恐怖唯一執政黨 國民黨要真誠面對錯誤」這樣有政治家氣勢的話,再加上也反對中共操弄香港對黃之鋒、周庭等人的判刑,開始有點不同凡響起來。

國民黨的政治人物中,新北市長侯友宜可能民調最高的,為什麼他民調高呢?因為他是民選市長,很多中間選民和淺綠選民,都支持他。他看起來不像黨棍,說話很持平。像他在韓國瑜要選總統時,就曾經說,政治人物不要吃碗內看碗外,真是有種。此外,他對中央政策,也不會為反對而反對,是對事不對人。政治人物有種,而且講理,民調就會高。

國民黨要執政,想要支持度高,首先黨主席就要有種,不要看起來只是黨棍。今天江啟臣說「做為白色恐怖唯一執政黨國民黨要真誠面對錯誤」,看起來就不像黨棍。這就像日本首相對二次大戰,日本侵略東南亞,首相出面道歉一樣。這才是負責任的態度,日本有這種首相,日本才能脫胎換骨。德國不是也一樣,德國首相,不是也為二次大戰的納粹,對其他鄰邦道歉,而且從來不為希特勒說好話,不為他建銅像。

同樣的,台灣在白色恐怖時代,多少文化人被警總抓走,多少各行各業的人士家破人亡,讀書人或出版人,即使只是被警總請去喝咖啡,也是心驚膽戰的。國民黨想要脫胎換骨,就要勇於面對真相,而且少去慈湖「謁靈」。日本首相如果每年都到靖國神社祭拜,再向當年被侵略的國家道歉,有誠意嗎?所以當年的馬英九總統,,在二二八時向受害人道歉後,不久就去向蔣介石謁靈,誰都知道道歉是玩假的,是演的,沒有一點誠意。

民進黨的死忠支持者,不會超過10%。民進黨所以那麼多人支持,是因為大多數國民黨檯面人物,看起來就像黨棍,臉上就寫著「我是黨棍」。如果國民黨能夠脫胎換骨,兩黨隨時輪政,執政者永遠戒慎恐懼,這才是台灣人民之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154476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