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中的居家服務-我們以為他會忘記,其實他都記得
2021/09/01 12:00:30瀏覽705|回應0|推薦0

文/林彥汝  利百加居服督導員

巫伯伯,獨居、無親屬往來、無通訊設備、無病識感、強烈拒絕就醫、一直重複話題,覺得自己不需要居服,也曾經因誤會生氣的拒絕居服

服務剛開始,居陪員(阿邦)每週會到巫伯伯住家一樓管理室報到去關心他,可是常常找不到伯伯,因家中沒有電話、手機,只好回報居服辦公室今天沒有找到巫伯伯….。服務默默邁入第四個月份,終於成功的帶上拒絕就醫的巫伯伯前往醫院就診,至今八個月了,即便疫情期間也都順利回診。

七月十三日,一個戴著口罩卻讓人熟悉的身影緩緩出現在利百加門口-是巫伯伯來找阿邦!原來他曾跟阿邦要辦公室地址,說要來看看阿邦,還在大家面前直豎起大拇指讚美、謝謝阿邦的服務。雖然留下地址,但因伯伯的狀況是常常忘記事情,所以伯伯真的出現在辦公室時,讓眾人感到驚喜萬分!

巫伯伯記憶真的越來越短暫,常常忘記是誰來找過他,誰是誰也有點模糊了,但是從阿邦身上感受到的溫暖是扎扎實實的記憶在心上。

我們以為他會忘記,其實他都記得細微的關心,總是落實在每次的服務中,在這疫情期間,有苦悶、有害怕,但是愛會溫暖每一個情緒,巫伯伯親自來到利百加回饋居服員的溫暖舉動,同時也傳遞給每一位居服夥伴一個具有力量的加油打氣!

巫伯伯親手寫下:


「阿邦,謝謝他的服務,很真誠的對待我,就像朋友一樣。」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sftc&aid=16711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