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家服務的美好-第一話
2024/04/02 09:01:16瀏覽35|回應0|推薦0

居家服務的美好  第一話
~備餐不僅僅只是煮菜,更能成為陪伴長者的時光~ 

在居家服務的日常中,我們常常遇見那些渴望有人陪伴,卻不善於表達的長者。最近,我們的居服員就遇見了這樣的一位長者,他是劉爺爺。

當居服員在備餐時,劉爺爺總是默默地待在昏暗的房間裡,居服員心中渴望能與劉爺爺多一些互動,詢問起劉奶奶:劉爺爺是否懂得唱日本歌謠呢?很開心的從劉奶奶口中得到了肯定的答案。

於是,貼心的居服員從家中帶來了一本歌本,並邀請劉爺爺和他一同唱歌,每當備餐的時間來臨,劉爺爺便早早地坐在廚房等待居服員的到來,服務時間結束,甚至不捨讓居服員離開,每每都唱到欲罷不能,每天都渴望居服員中午來備餐,而且,更令人感動的是,劉爺爺漸漸敞開心房之後,甚至主動幫助居服員挑選食材,彼此之間的互動也更為熱絡起來。

這樣的溫馨場景不僅讓長者感受到了被關愛和重視,也讓居服員們深刻體會到,陪伴是最溫暖的服務。我想,這就是居家服務的美好之處,不只是提供日常生活照顧,更是在細微處注入了溫馨和關愛,讓備餐不僅僅只是煮菜,更能成為陪伴長者的時光,重新激起他們對於生活的參與感。關於更多利百加居服員的溫馨故事,我們持續看下去……

 

#甘霖基金會 #利百加居家長照機構 #居家服務 #居家喘息
#幸福龍年 #居家生活支援概念 #重拾唱歌樂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sftc&aid=180459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