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有人瑞家園,讓我的家人過得很開心!
2024/04/09 16:59:36瀏覽21|回應0|推薦0

柯雀阿嬤每天來到日照中心,早上都由兒媳送來,傍晚搭乘日照的交通車回家。6年多來幾乎不停歇,原來是出自於兒媳的一片孝心:「因為我媽媽在甘霖基金會-人瑞家園裡,過得很開心!」

▎陪伴她做開心的、快樂的事情
在每日安排活動裡,與其他長輩們一起唱歌、打擊樂器、寫書法,尤其喜歡打擊樂器,只要拿到樂器就開心搖擺,就像小北鼻開心時會手舞足蹈一樣,我們深刻感受到她對於音樂的熱情與喜愛。

▎做一個懂她、了解她的類家人
柯雀阿嬤,表達友好的方式有點特別,時而逗弄一下身邊的同學;時而在畫畫課裡看到身邊同學沒有畫紙,會把自己的圖畫紙推到同學面前分享,這就是柯雀阿嬤可愛的所在。

▎感受到滿滿的愛,也更懂得分享愛
長期陪伴柯雀阿嬤的生活,也擁有像家人般的好感情。某日午休,奶奶一直把被子挪給我,我問奶奶是不是被子要給我蓋,奶奶點點頭,我跟奶奶說:「我們一起蓋被子,奶奶才願意蓋上被子。」奶奶的舉動,讓身為照護員的我感動好久好久…

你我身邊也許有著這樣的長輩,可能不善於言語表達,卻會透過肢體行為表現出可愛的一面!歡迎與我們聯絡,用專業照護給予長輩更好的幫助。

#日照中心 #長照服務 #延緩失智失能退化
#甘霖人瑞家園 #人瑞日間照顧服務中心

#甘霖日照是您照顧失智長輩的神隊友
#樂多家園日照中心 04-23710073

#人瑞家園日照中心 04-22201872
#柳川家園日照中心 04-22207818
#如家人般關懷與陪伴

💖As a family, we car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sftc&aid=180488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