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嚐盡人情冷暖,如今心得溫暖
2021/05/20 11:45:33瀏覽660|回應0|推薦0

三年前的冬天,劉大哥突然中風,語言中樞嚴重受損,話說不清楚,走路不聽大腦指揮,三年多來沒有辦法平平穩穩地走完一段路,若不扶著牆壁走,就只能跌倒在地;臉上因跌倒隆起的傷,舊的才結痂,新傷又出現

 

未中風前,因家中經商,曾是多金的少爺,意氣風發好多年,後來家道中落,生活變得一貧如洗,家人一個一個相繼離開,昔時的拜把兄弟一聽說劉大哥現在的光景,大家都避之唯恐不及。這幾年深深體會『靠山,山倒;靠人,人倒;靠自己,最實在!』

 

10810月,他的生活湧進來一群人,這群人是利百加居家長照機構的居家工作人員,居家陪伴員阿良每週三次來陪劉大哥外出行走、採購、就醫,用專業看顧他的安全,關心他的生活;而利百加居家團隊只要有好的福利就一定幫劉大哥爭取,待劉大哥如同朋友、家人。這樣真摯的關懷也重新燃起劉大哥對人的信任、對生活的盼望,積極的想要讓自己過得更好!

 

「我感謝天公疼愛我,雖然『失之東隅』失去過往榮華的生活和朋友;卻能『收之桑榆』有利百加居家團隊貼心的照顧,讓我在跌跌撞撞的人生路上看見世間不蒼涼,仍有溫暖的手扶持陪伴我。」劉大哥感恩的說著。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sftc&aid=16307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