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拾生活的樂趣
2021/05/20 13:51:59瀏覽491|回應0|推薦0

治療師:秀琳阿姨,最近狀況如何呢?

秀琳阿姨:老師老師你看看我這動作有無錯誤?

 

秀琳阿姨因出院後無法起身,需他人協助,並害怕受傷部位再次傷害,所以在移位行動上變成是一件吃力困難的事。於是申請了長照2.0居家復能服務,由專業的治療師協助指導。

 

在復能計畫中,職能治療師評估發現,雖然秀琳阿姨下肢無力、行動須倚靠他人協助使用輪椅移動,但上肢動作無礙對於日常生活中簡單事物,都還是有潛能的,只要了解並學習,甚至興趣及工作也是可以正常執行的。

 

因此,治療師為阿姨設計適合的居家活動,調整居家環境及輪椅移動路線,以及指導操作輔具技巧方式,加上定期的討論指導與反覆練習,現在阿姨越來越上手,『操作輔具移位與行動』這件事變的很日常,不再是一件困難的事,秀琳阿姨可以再次從事自己喜愛的園藝、畫畫的愛好,重拾生活的樂趣!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sftc&aid=163077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