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加坡-百年酒店裡的粉紅少女心:「新加坡司令」調酒的誕生地 莱佛士酒店Raffles Hotel+Long Bar
2021/08/05 07:47:20瀏覽7269|回應3|推薦32

2019年時新加坡的旅館界最受矚目的大事應該是閉門整修了超過兩年的「莱佛士酒店」Raffles Hotel於當年的8月重新開張。「莱佛士酒店」在1887年由Sarkies兄弟們創立,並且以當代新加坡的開港創建者斯坦福·萊佛士爵士Sir Stamford Raffles之名命名。這家百年老旅館從一間只有10個房間的小房子發展成新加坡最有象徵性的老旅館,並且在1987年它的開幕百年紀念時被新加坡政府指定為國家古蹟,這樣有著歷史性的旅館在經過兩年大手筆的整修之後重新再出發自然是大家關注的焦點。

「莱佛士酒店」於2017年2月開始閉門整修之後,最先整修完工並且搶在旅館之前於2018年9月率先對外開門營業的是旅館出名的酒吧Long Bar。Long Bar不但是「莱佛士酒店」的傳奇老酒吧,也是新加坡的一頁歷史,因為新加坡最具有代表性的調酒「新加坡司令」Singapore Sling便是在這家酒吧發明出來的。

「新加坡司令」這杯由鳳梨汁,青檸檬汁,Grenadine糖漿,櫻桃酒,Curaçao酒,Bénédictine酒,和琴酒調出來的熱帶調酒是在1915年時由Long Bar的酒保嚴崇文Ngiam Tong Boon所發明出來的。這款調酒當初最主要是針對當時的女士們而設計的,因為在那個年代女士們在公共場合喝酒被視為是一種不合禮節的事。這款調酒因為裡面有Grenadine糖漿和櫻桃酒,給了它一個粉紅色的色澤,感覺上就像是一杯果汁,這也讓它成了被社會大眾可以接受的女性社交場合專用調酒。

Long Bar除了「新加坡司令」之外還有一個出名的傳統是在這裡每張桌子上都會給你一麻布袋的帶殼花生,顧客們吃完花生之後可以把花生殼直接丟到地板上,這也是在這裡喝「新加坡司令」的一個有趣傳統。

我這次來新加坡的時候「莱佛士酒店」還在整修當中,尚未對外開門,但是Long Bar已經重新開門對外營業。「新加坡司令」現在已經成為新加坡最出名的調酒,出名到你如果搭乘新加坡航空的話在飛機上就有供應這款調酒。既然Long Bar已經重新開門,當然一定要來這家百年酒店裡喝喝這杯有著粉紅少女心的「新加坡司令」,讓內心深處滿滿的少女心大噴發(挖鼻孔丟花生殼)。

「莱佛士酒店」Raffles Hotel。

來的時候旅館的部份還在閉門整修當中,只能照照門面過乾癮。

也想當貴婦坐黑頭車進去啊(撥米粉頭)。

老殖民時代的白牆紅瓦建築真是雅緻。

旅館在Bras Basah Road一側的長廊。

一座相當對稱的樓梯。

旅館的中庭Raffles Courtyard。

中庭裡精緻的廊道。

旅館商店街這邊的一座小院子。

院子裡斯坦福·萊佛士爵士Sir Stamford Raffles的雕像。斯坦福·萊佛士爵士在1819年1月29日在新加坡幫英國建立了一個自由港,被視為是當代新加坡的創建者。這家旅館便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

旅館的禮品店倒是一直開著。

Long Bar也在2018年9月最先整修完工並且搶在旅館之前開門。

酒吧在二樓,跟著「新加坡司令」的標誌走就没錯了。

或是跟著地上的花生殼走也没錯(有點跟著麵包屑走的梗~笑)。

在二樓轉角處的酒吧。

牆上解釋「新加坡司令」Singapore Sling的發明故事。

Long Bar裡的樣子。

整修後的Long Bar還挺美的。

新加坡是座國際化的大都市,很多地方都像西方國家的城市,在這裡旅行常常會有時空錯亂的感覺。我一坐下來的第一個反應是:疑?這家酒吧的酒保通通是亞洲人耶!然後第二個反應是:廢話,新加坡就在亞洲啊(敲頭)。

牆上的一張歷史性文件。

每桌給你一麻布袋它們出名的帶殼花生。

今天喝的:左邊是傳統的「新加坡司令」The Original Singapore Sling (Widges London Dry Gin, Bénedictine, Luxardo Cherry Sangue Morlacco, Ferrand Dry Curaçao, Raffles Signature Grenadine, Pineapple Juice, Fresh Lime Juice and Angostura Bitters)。右邊是為了慶祝新加坡和日本建交50週年而發明出來的「櫻花司令」Sakura Sling (Dassai 50 Sake, Calvados, St. Germain Elderflower Liqueur, Hibiscus and Cayenne Cordial, Green Chartreuse)。

我個人不喜歡太甜的調酒,所以「新加坡司令」一向就不是我的菜,但是這款用「獭祭50纯米大吟酿」清酒調的「櫻花司令」倒是有點意思。

也不知道在這個時節裡去那裡找來的櫻花。

「新加坡司令」是新加坡最具有代表性的調酒。不管你有没有很特別喜歡它,在新加坡的話來它的誔生地Long Bar喝喝這杯百年酒店裡的粉紅少女心,吃吃百年酒店的花生,也算是體驗新加坡歷史的一部份吧!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02-01, Raffles Arcade, 328 North Bridge Rd, Singapore 188719

網址:https://www.raffles.com/singapore/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30186611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9 15:57
我也看了那一部!片中受訪的一位女主管是當年入住時兩度遇到的客房管家,她還手寫了鄰近推薦小吃指引給我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1-08-10 09:00 回覆:
他們的服務真好,不愧是老字號的旅館!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5 13:48
獭祭50纯米大吟酿,最近才看完獺祭的漫畫(高級酒),大叔有研究哦,我也想喝看看哦。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1-08-07 00:20 回覆:
獭祭不是什麼冷門清酒,應該蠻好找的吧!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5 13:31
My favorite hotel in Singapore! 上次去正逢整修期,下次要回去住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1-08-07 00:19 回覆:
我在飛機上剛好看了一部有關它們整修過程的記錄片,包括了它們如何送走整修前的最後一個客人,蠻有趣的。影片裡它們新的房間看起來也超有質感超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