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尼《峇里島》-烏布特産美食「髒鴨子」Bebek Bengil (Dirty Duck Diner)
2020/06/02 10:25:00瀏覽2791|回應0|推薦46

一道食物為什麼會突然變成一個地方的特色美食往往是没道理可講的。通常也就是一家店作出名了之後這道美食便和這個地方劃上了等號。否則你說台灣的「金包里」=「鴨肉」,或是「石門」=「肉粽」難道也有道理可說?台灣那個地方不吃鴨肉或是肉粽的啊(翻白眼)!

峇里島的烏布Ubud最出名的炸鴨子就是屬於這樣的美食。没人說得出來為什麼炸鴨子會搖身一變成了烏布的代表性美食,現在烏布真的到處都是賣炸鸭子的店。唯一知道的是最早的始作俑者是這家英文名字叫作「髒鴨子」Dirty Duck Diner的Bebek Bengil。它們從1990年開始賣,把這道菜作到紅透半邊天,作到現在大家也開始把「烏布」=「炸鴨子」了。這家店紅到現在不僅在峇里島,在全印尼總共有8家分店。烏布以鴨子作為名菜其實没太大的道理,峇里島土産鴨的肉質並不肥美,肉也不多。這次在住的The Chedi Club Tanah Gajah裡和渡假村的餐廳經理聊起這道烏布名菜,他就說渡假村裡的餐廳要作炸鴨子的話用的反倒是作北京烤鴨的鴨子,肉質比較肥美一點。

可是反正一道菜要紅是不講道理的。在烏布要吃炸鴨子,當然要吃這家「髒鴨子」老店Bebek Bengil。這間外面看起來不大顯眼的餐廳裡面會讓你嚇到吃手手。一大片的花園座位區散布在峇里島式的「發呆亭」裡,一直綿延到後頭的稻田和一座「觀光養鴨池」,被我們戲稱是「鴨鴨迪士尼樂園」。我們這次來有先訂位,結果就被安排到稻田旁一張鋪著白桌巾的座位。也不過是來試試「髒鴨子」的,結果被搞成水岸豪景的田野浪漫晚餐(還好我身邊有一個美國出品的人肉牌吳猛蚊香),害我啃鴨子都不敢啃得太粗魯。

這家餐廳有兩種鴨子料理方式。一種是「炸鴨」Bebek Bengil,一種是「燻鴨」Balinese Smoke Duck。炸鴨一人份上半隻,燻鴨只作兩個人的套餐,一次一整隻上,附飲料及其它的東西。它們的炸鴨是醃過的鴨子直接下去炸。燻鴨則是用香料醃過以後包檳榔葉去燻。燻鴨比較費功費時,想吃的話最好前一天先預定。我們這次有先預訂燻鴨,比較下來燻鴨大勝炸鴨。它們的炸鴨說實話有點乾,燻鴨則是鮮美多汁,肉用叉子輕輕一撥就散了。峇里島土産鴨的鴨肉真的不多,這樣照理講應該是3人份的菜我們2個人都能完食,更何況我還是個小鳥胃。所以你如果兩種鴨子都想試的話不用怕,放心給它點下去!

餐廳的外觀。

大大的招牌跟你講這是炸鴨子的「創始店」。

這家後面的花園真的是大到很誇張。

座位區就這樣散佈在不同的亭子裡。

這是一個「發呆亭」包廂的概念嗎?

花園裡又一座店名的招牌,是佔地太大怕客人走到忘了自己是在那一家餐廳了嗎?

最後面還有一座更誇張的「觀光養鴨池」。

人家真的只是來試試「髒鴨子」的,没必要搞成這種在稻田旁鋪白桌布的水岸豪景田野浪漫晚餐吧!

來看看今天吃的。

這是它們的「炸鴨」Bebek Bengil,一次上半隻。這個雖然是原來的版本,但是說實話有點乾。

這是它們的「燻鴨」Balinese Smoke Duck。我們來之前有先預訂。這個一次上一隻,附了其它東西作套餐,是兩人份的餐點。

「燻鴨」真的比「炸鴨」好吃得多。鮮美多汁,肉用叉子輕輕一撥就散了。

附的東西包括了沙爹和水煮青菜沙拉。

蝦餅是一定要的,印尼人超愛吃蝦餅。

白飯。

和兩杯水果冰砂。

隨菜上的sambal辣醬和各式辣椒醬好好吃。

到了金包里要吃鴨肉,到了石門要吃肉粽,到了峇里島的烏布,它們的特色美食「髒鴨子」現在也成了必吃的行程。東西要紅真的是不用講道理的,吃就對了!

地址:Padang Tegal, Jl. Hanom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Indonesia

網址:https://bebekbengil.co.id/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1173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