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阿姆斯特丹》-星星旅館裡的星星餐廳【米其林一星】Bridges
2019/01/03 02:58:04瀏覽4687|回應1|推薦36

歐洲的米其林餐廳有很多都是在旅館裡的餐廳,這點和美國是相當不一樣的。旅館的餐廳多多少少掣肘於旅館,有多少的自由運作空間完全要看各家旅館的管理模式。這樣的餐廳通常比較正式一點,而且要看旅館還有没有其它的餐廳,如果你是唯一的餐廳,有時候一家米其林餐廳不得已也要很可憐地下海供應早餐讓住宿的客人早上有地方吃。

這些在旅館裡的餐廳通常也最保守,對於菜色的設計最没彈性空間。這主要是因為它們要顧及旅館的房客和外來的散客各式各樣不同的喜好,在菜色的執行上比較一板一眼。保守的菜通常只能走「美觀」路線,對滋味可以玩的空間很小。這些重視「面子」的菜没什麼不好,不過對我們來說,通常要把上面那層「濃妝」掀開之後才能看出底下的菜還有多少深度。

Bridges是這次阿姆斯特丹之行訂的最後一家米其林餐廳。它位於美崙美奐的旅館Hotel Sofitel Legend the Grand Amsterdam裡頭,是這次吃的諸家米其林餐廳裡最大的一家,不過它的菜也是這次吃得最「無感」的一家。它的菜其實作得都相當漂亮,上菜時呈現得一絲不苟,該點的,該抺的,該疊的都面面俱到。無奈菜的設計屬於那種食材各自為政,被擺在一個盤子上純為美觀,而不是為了滋味互補的菜。這實在是有點可惜,Bridges的主廚Andrès Delpeut以海鮮見長,餐廳打從2013年就拿下了一顆米其林星星,可是菜在味覺上實在是可以再有創意一點。這也不知道是他原先就不走創意路線,或是受制於旅館餐廳的限制非保守不可。它們還打著「Inspired by Ron Blaauw」的大旗。Ron Blaauw是阿姆斯特丹的飲食界教父之一,也完全不知道餐廳這個含糊其詞的「Inspired by」到底指的是什麼,Ron Blaauw對它們的影響力有多少。我之前吃Ron Blaauw自己的米其林一星餐廳RON Gastrobar就吃得很興奮啊。

這家的服務也是我這回吃的餐廳裡最制式的一家,服務生對菜一問三不知,完全就是旅館餐廳裡完全没溫度的典型服務態度。Andrès Delpeut的菜雖然作得美不勝收,不過正如剛剛說的,當你把盤子上的眼影口紅粉底一一抺去之後,底下的東西還不是志玲姐姐才是重點。

只可惜這家對我來說不多不少就是高級旅館裡的高級餐廳,把菜褪去了華麗的濃妝羽飾之後,餘下來的東西保守有餘,創意不足 (淚奔去找志玲姐姐) 。

餐廳外觀,在Sofitel Legend the Grand Amsterdam裡頭。

餐廳外面就是美麗的Oudezijds Voorburgwal運河。Oudezijds Voorburgwal在1342年開挖,是阿姆斯特丹最老的運河。運河上無數的橋樑大概也是餐廳取名的靈感吧。

旅館裡頭的一座彩繪玻璃窗

餐廳的樣子,很大的一家餐廳,裝潢得也很漂亮。

餐廳的菜以海鮮為主,菜單和酒單的封面設計得很應題。那本酒單的封面還是用真的魚皮去作的。

今天喝的,開了一瓶法國Domaine de Riaux 2015年的Pouilly Fumé Sauvignon Blanc。

超工整的麵包。

前菜二款。

Green Pea Gazpacho:碗豆冷湯。

Rouleaux of Black Pollock (seaweed, unagi, sea-kale, cucumber, rice, sushi vinegar, herring eggs) 。

從這道用黑鱈魚作的菜你就可以看出來Andrès Delpeut的菜擺盤有多漂亮。這道在視覺上真是美不勝收,只可惜我覺得吃起來在壽司醋或是柑橘味的醬汁下手應該要再重一點,才能在味覺上給點力道。

Codfish (escargots, citrus gel, anchovy butter, spinach, parsley)。

鱈魚,蝸牛肉一類的食材當然都是一時之選,不過這種在盤子上畫現代畫的菜通常也很容易讓味道各自為政,没什麼統一性。

Meadow lamb from the Veluwe (lamb sirloin, crispy lamb saddle, hand rolled couscous, preserved lemon, jus with smoked garlic)。

Veluwe的羊肉二吃。羊肉很嫩,不過我覺得那幾顆爆米花真是來亂的,不要也罷。

Coconut éclair (mint ice-cream, strawberry, balsamic vinegar, crispy honey)。

椰子閃電泡芙,薄荷冰淇淋,草莓,巴薩米克陳醋。

這家在旅館裡的星星餐廳裝潢是華麗的。

Andrès Delpeut的菜在視覺上也是美不勝收。

只不過當你把盤子上的眼影口紅粉底一一抺去之後,底下的東西還不是志玲姐姐那也是很重要的(呼喚志玲姐姐ing)。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Oudezijds Voorburgwal 197, 1012 EX Amsterdam, Netherlands

網址:http://www.bridgesrestaurant.nl/

延伸閱讀:全球米其林星光大道 西歐

延伸閱讀:全球米其林星光大道 中歐

延伸閱讀:全球米其林星光大道 南歐

延伸閱讀:全球米其林星光大道 北美

延伸閱讀:全球米其林星光大道 東北亞

延伸閱讀:全球米其林星光大道 東南亞

延伸閱讀:全球米其林星光大道 中東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08378368

 回應文章

Catherine L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1 17:15
那道排成圓型的鱈魚是很吸睛,我沒吃到也覺得可能舌頭沒有眼睛來得享受。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9-01-12 03:45 回覆:
對啊,實在是很可惜。要是味道上能再有力一點的話那就會是一道十分精彩的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