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國境之南趴趴走(二)
2012/07/04 22:22:16瀏覽946|回應1|推薦36

恆春瓊麻博物館的鳳凰花

因為超級大梅雨來攪局,天氣陰晴不定,該拍的景點都沒表現它們平時應

有的水準,所以大家只好到瓊麻博物館去參觀、攝影。那裏的鳳凰木正以熱情的姿態歡迎著我們,配上古樸的紅磚牆,還有日式鳥居牌坊,這樣的背景搭配,感覺實在太有fu了。瓊麻博物館見證台灣瓊麻工業的興衰,頹圮的斷垣殘壁,忠實的保持了它樸質的原貌,不用富麗堂皇的建築,來做一些虛假的展示,展現出來的氛圍,像穿過一個靜置的時空,回到那個古老的場景,引發人思古之幽情。

 

佳樂水

清晨三點半起床,大家很有默契的迅速整裝出發,漆黑中到了佳樂水風景區,恆春攝影學會攝友們已備好機車,帶我們進入礁岩區。因為景區禁行汽車,只能騎機車,而從景區大門到拍攝地點還有三公里的路程,背上沉重的像機裝備,走起來還真的有些辛苦,感謝友會的體貼,足感心。

漆黑的海面有一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勢,雨水很小心、客氣的不時飄下幾滴,讓我們還可以從容應付。礁岩在腳下呈現不同的樣貌,有眼前的「軍艦岩」,身旁的「雙鷹挺立」,這都是會員的指點才看出來的,如果能有更多的時間仔細的觀察,一定可以看出更多的「意象」。海浪拍打礁岩,激起美麗的浪花,就像我們年輕時,常常老氣橫秋的在同學的畢業紀念冊上題的那句「人生沒有暗礁,哪能激起美麗的浪花。

 

後壁湖核三廠

核能發電三廠在屏東多年,是南部重要的電力供給中心,也負責教育民眾了解核能知識、功能,更兼具民眾休閒娛樂的好去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5yeh&aid=6600740

 回應文章

陳惠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
2012/07/13 15:20
真美麗
TERESAHUIC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