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陵逐楓獵艷〈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2/12/29 23:10:29瀏覽2035|回應2|推薦51

今年三月曾經造訪武陵拍櫻花 ,那些櫻姿浪漫真叫人難忘。因為進入賞花旺季,所以所有旅遊住宿一位難求,因此,我們退而求其次,住宿在棲蘭山莊,採用當天來回的策略遊武陵,也因為時間的限制,沒能好好欣賞滿山遍野的春櫻。

當時就想,什麼時候再來武陵呢?機緣不能強求,但機會來時一定要好好把握。這次在十一月底再來武陵才知原來武陵農場這麼大,很多地方都各有特色、各有不同的美,絕對不是一兩天可以玩完的。

武陵的美景在國軍退除役官兵50年的辛苦開墾和經營後,贏得了「台灣九寨溝」的美名。無論是春之花海、夏之蔬果、秋之楓紅、冬之瑞雪,都提供了國人高品質的旅遊服務。這樣的現代桃花源記,武陵夢境如真似幻,無怪每到春櫻花開,深秋楓紅都引的人們趨之若鶩,如癡如醉為她瘋狂。

「一年好景君須記, 最是楓紅橙黃時」就像武陵農場牆上文字標語所提示,在這樣的深秋季節,雖然雨水不斷,楓紅層層還是在湮雨濛濛中展現了它們的誠意,大家也拍的盡興,為了節省時間,於是午飯也不吃了,就用一碗泡麵決了民生問題。

「溪水有聲遊人如織,山林無言風景如畫」這樣的情景雖然跟當時的現況有點出入,但也概括呈現了武陵楓紅的另一種「楓」情,一點也無損我們的遊興。

本來照預定計畫,我們應該是在清晨五點,要來到海拔2140 公尺的雪山登山口來拍日出的,結果早晨的傾盆大雨打亂了我們的行程。因此,大家可以回頭安心睡個飽覺。不過,雪山登山口還是要拍的,湮雨濛濛中,紅橙黃綠的楓葉也蒙上了一層輕紗。露營區的落羽松,搭配小木屋也很好看。歐式木屋區也讓人感覺到了歐洲,滴答的雨聲,大概也是歐洲沒有的吧!

中午,吃過泡麵,要離開武陵時,太陽公公竟然露臉,真讓我們喜出望外,尤其那棵金黃的銀杏,真是浪漫爆點,預估停留10分鐘的時間,居然欲罷不能,不知延長了幾個10分鐘,以致來到太平山林場時,暮色深濃、雲霧繚繞,彷彿來到蓬萊仙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5yeh&aid=7184424

 回應文章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武陵美色
2013/01/23 18:19
若您不說,我還以為在日本。那紅葉、那銀杏、那繽紛的落葉,拍出來的顏色真美,台灣武陵的美色也不輸人耶!
老丸子(gina5yeh) 於 2013-01-25 22:12 回覆:

謝謝

都是愛旅遊 愛攝影的同好

感謝來訪 彼此加油


雲淡風輕
令人懷念的一趟旅行
2013/01/03 19:31
能和妳一起出遊真好!都不用作紀錄,來妳的格子回憶就行啦~~四月賞櫻之旅還是麻煩妳作紀錄了~~感謝喔~~
老丸子(gina5yeh) 於 2013-01-03 21:24 回覆:

寫格子只是給自己做個紀錄

紀錄這個有情世界

看見什麼 聽到什麼 遇到什麼樣的人 發生了什麼事

這些人地事物都在我們人生中留下回憶 值得玩味

感謝有您和朋友格友们的支持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