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波濤-林初埤木棉花道〈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3/26 23:18:41瀏覽2125|回應1|推薦58

最近兩年,台南白河區林初埤的木棉花道在攝影朋友眼中可是大大的出名。每年春天春花處處開的時候,可與櫻花爭奇鬥艷的就只有木棉花了。數大為美,每年三四月,林初埤的木棉花同時綻放,綿延一兩公里,像橘紅的波浪沖擊在初綠的秧田裡,鮮艷搶眼。萬綠叢中,千里良田有一陣紅色波浪蕩漾在嘉南平原上,是另一種壯闊的美麗。

為了捕捉最美的色溫,天不亮的五點半,我們就到了木棉花道,在這裡兩條主要的木棉花道連接成T 字型,我們就站在交叉點上。這時,路燈還亮著,比我們早到的攝友們已占住最佳位置,擺好腳架專注取景中,果然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我們也趕快各就各位了。

 

晨霧中,朦朧的走來一些早起散步的村人,有帶孫的阿公、有結伴同行的阿嬤、也有早起工作的農人,這裡有的是最優雅的藝術農夫。到田裡工作的車子來來往往,車燈忽明忽暗,活絡了這個小小村莊,也啟動了一天的活力。

天色越來越亮了,這時來的最多的是遊客,一群群一批批,有活力滿載的歐巴桑,有單車去來的背包客。活潑的歐巴桑應我們的要求,擔任臨時模特兒,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還意猶未盡,要求加碼演出,真是太有親和力了。也有每天來看熱鬧的在地人,熱心指揮交通,指點要怎麼拍,順便報告昨天前天來的是何人,他們說了什麼、作了什麼,充分表現了鄉下人的純樸熱心。有的攝影班的學員,吹哨子大陣仗的指揮臨時「麻豆」如何走位,甚至要如何擺「post 」,忙得不可開交。甚至有的攝影班還施放煙霧道具,遮住後面越來越多的遊客,減去多餘的背景,使畫面更簡潔飽和。

有一位穿深色衣服的小姐就守在木棉道的中段,努力的撿拾落花排成心型來拍照,幾乎花了一小時,完全不顧對著她的背影苦苦等待取景的一整排單眼大砲相機。終於有人忍不住向前請她盡快完成拍照離開,她才不情不願的離開,大夥也順利的拍到喜歡的鏡頭。

 

若干年前,白河區公所種下的木棉花行道樹,經過十年樹木的等待,終於開花結果,使得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村落,因為木棉花道而名聞遐邇。

 

艷紅的木棉花,引來了成千上萬的蜜蜂,還有花間跳耀的小鳥,最重要的是帶來了遊人如織,而人潮就是錢潮,也帶來了無窮商機,頓時這一片紅色浪潮,更顯熱鬧滾滾,人車爭道、攤商進駐,也是接下來六七月份的蓮花節,最佳的暖身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5yeh&aid=7433701

 回應文章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搖曳的木棉花
2013/05/01 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