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園的金碧輝煌--記味衛佳柿餅〈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2/11/01 20:46:58瀏覽1741|回應3|推薦44

很久以來,一直都很想去拍曬柿餅。這次利用北上的機會,很勇敢的參加了「台北寫真團」,由傑克帶領去新竹新埔「味衛佳」柿餅觀光果園,拍攝這秋色中濃郁的金黃--曬柿餅。

當車子駛入彎曲的小路,工作人員很有經驗的、專業的指揮停好車,走了一下山坡路,就看見了滿園的金碧輝煌,終於終於拍到看到了嚮往已久的曬柿餅。我的內心澎湃,外表卻極力淡定,其實真的很想嘰哩哇啦大叫三聲,哇~~真是太美太震撼了!大家二話不說,拿出個人的相機,擠進一大堆人群中努力獵影,捕捉這魅力的金黃。

劉家大姊是味衛佳柿餅的精神指標人物,每年當柿子成熟,到了曬柿餅的時候,在台北市政府上班的劉大姊就會回家幫忙。由青春紅顏到華髮初發,劉大姊都是最恰當稱職的模特兒,她站在高架上,伸出半個身子,在豐沛艷黃的柿餅中,或溫柔的給半乾的柿子按摩,或青青得給柿子們挪個位子,甚或舉起一竹篩的柿餅給攝影朋友們照相。只聽到攝友們此起彼落的「大姊」、「大姊」的呼喚,而大姊也適時的對著每個鏡頭微笑,和藹親切、讓人如沐春風。

每年9~12月,新竹吹起九降風,就是曬柿餅的季節。味衛佳柿園園主劉理鑑先生堅持傳統柿餅加工技法。從削皮、曬乾、按摩、柴燒炭烤,而不用電烤取代。整個製作過程費時費工,做出來的柿餅,質地細緻、口感柔滑綿密,曾得過品質保證金像獎。

 

燒柴慢烤製做出好吃的柿餅

我們到的那天,因為適逢柿餅節,參觀人潮洶湧而至,但是這些陣仗,園方似乎司空見慣,工作人員各司其職,有條不紊。熱情的老闆提供柿子茶給訪客喝,先請來園的小朋友吃柿子冰棒,冰棒真好吃,約有1000支,最後所有來賓都吃到了好吃的柿子冰棒,真是賓主盡歡,當然最後幾乎人手一大包的柿餅,被買回去做伴手禮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5yeh&aid=7005551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柿餅節
2012/11/02 10:30

柿餅節人多 我不敢進去 果然人很多

老闆很會做生意喔 以小換大 培養日後客群


老丸子(gina5yeh) 於 2012-11-02 11:14 回覆:

我是遠道去的

不了解狀況

擇期不如撞期

天氣好最重要了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味衛佳柿餅 歡迎大家在10月至1月間都來玩喲
2012/11/01 23:45
味衛佳柿餅 感謝您的來訪 也歡迎大家在10月至1月間都來玩喲
老丸子(gina5yeh) 於 2012-11-02 11:12 回覆:

你們的待客之道和經營模式

值得學習

很多朋友想再去拍拍


雲淡風輕
羨慕啊~~
2012/11/01 21:58

我也嚮往很久了,卻沒適當機緣,妳拍的好好喔~~

老丸子(gina5yeh) 於 2012-11-01 22:05 回覆:

謝謝啦 運氣好

天氣很好的關係

沒什麼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