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國境之南趴趴走〈一〉感謝店小二推薦
2012/06/26 23:27:13瀏覽1290|回應0|推薦33

五月份去了台灣北部,攝影之旅還算順利。六月份東海岸攝影學會決定到「國境之南」,與恆春的攝影同好交流交流,好好來一趟最「南」的攝影旅行。有了在地「攝」手無私的帶領,真的拍到很多攝影專家們的私房景點,獲益良多,尤其是從半夜到次日天黑,全程不辭辛苦的詳細說明、陪伴,讓我們見識了南台灣的淳樸熱情。

 

有別於上次在外包車,委請司機專責帶我們到各景點拍攝,因為拍攝景點路途不熟,總是有些不便。這次我們請會內學長萬吉兄專職開車,他有專業旅遊執照,自己也懂攝影。因為這次行程辛苦,兩天都是夜裡行車,趕拍日出,司機的配合度一定要夠。聽到學會裡師兄師姐們和萬吉師兄的對話,我就知道萬事OK 啦。師兄師姐開玩笑說:「師傅!你要好好『駛』蛤!」萬吉兄說:「是滴是滴,我會好好駛,我會駛旁邊,我不會駛中間,大家放心!」

 

哭泣湖的紫色日出

 

半夜一點半車子沿路「撿起」會友們往南迴公路出發,感覺正睡的迷糊就來到了牡丹鄉的哭泣湖,天空也正小小的哭泣著,迷濛的雨水,趕走了睡意。這時也有一群跟我們一樣的瘋子,架起腳架和相機在等待我們,那就是恆春的攝影朋友們。霞光先照射到天空,湖面水光瀲灩,朦朧中看見湖面怯怯的蓮花,顯得小巧玲攏。因為水氣充足、濕度也高,出現了紫色破曉的日出景象,大家備好像機,各自努力捕捉美好畫面。

哭泣湖位於屏東縣牡丹鄉東源村,是一個為了灌溉,人工開鑿的湖。哭泣湖是排灣族原住民的發音直譯過來,意思為「水聚集的地方」。

 

牡丹水庫和普力姆部落

以前看到的牡丹水庫巨大雄偉,這次從遠處的觀景台靜靜的觀賞它,連同依偎在水庫下的普力姆部落,都顯得嬌媚可愛。普力姆部落(puljimu)在2009年的八八風災後,被劃入特地區域,建立了永久屋,整齊乾淨,有一種寧靜的氣息。蜿蜒的山路通往山上的小教堂,彷彿上帝也傾聽了部落村民的禱告,誠摯的庇佑了村民的福祉。

牡丹水庫內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5yeh&aid=6577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