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廖添丁死前的夜晚
2015/03/31 11:22:39瀏覽6340|回應26|推薦52

廖添丁死前的夜晚

 

世界如此虛幻

在一百零六年前的這個夜晚

在相思樹的淡淡幽香中       

你站在觀音山上的猴洞前

低頭俯瞰前方遼闊的海洋

你望向更遠處

那被黑色天幕遮蔽的遠方

你傾聽宛如時間走動的浪濤聲

你嘆息

何時才能無拘無束

何時才能重返唐山的懷抱

 

世界如此虛幻

在一百零六年前的這個夜晚

在茄冬樹的碎聲細語中

你站在觀音山上的猴洞前

仰首,天空為你展現

一場華麗的星光饗宴

你把胸前的黑色髮辮

甩到腦後

你等待往後的日子

無數場與日本侵略者的廝殺

卻不料迎來

黎明一場命定的死亡

 

世界如此虛幻

這最後的一擊竟來自

你最相信的友人

如此悲劇

總是不斷重演

你曾期待重返

台中大肚山下的故里

你曾與故老約定

在倭寇敗離台灣後的歲月

在每年的端午

共飲一杯雄黃酒

 

世界如此虛幻

在一百零六年前的那個黎明

天色將白之際

只為二十元日幣的獎賞

你最相信的友人

用一把鋤頭劈出

你天靈蓋上的朵朵血花

你彷彿重睹二十七歲的自己

一輩子的自己

都在抵抗

成為日本奴隸的命運

 

世界如此虛幻

在一百零六年後的這個日子

你躺在觀音山上的猴洞前

在相思樹與茄冬樹的圍繞下

你後代的鄉親前來膜拜

為你蓋廟立碑

誇大你的神出鬼沒

讚嘆你劫富濟貧的義行

但遺忘你最堅持的

你是中國人的悲情

如同遺忘一百零六年前

你死前的那個夜晚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2189169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顯貴權要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有王金平在國民黨內,2016選舉蔡英文已篤定當選。
2015/04/07 22:09

因為王金平不可能退出國民黨,所以2016選舉已經結束。

國民黨不管王金平參不參選,有沒擔任不分區,只要兩者有一在,國民黨就輸定。依我看挺王人馬現在正磨刀豁豁,試圖大展鴻圖,帶領風騷。

把2016大選以後的王金平和現在的連勝文相擬比一下,就知了。

2016還沒到,中共與美國都已出手,大家都知道蔡英文與王金平,清楚的很。

朱立倫被批評說是見風轉舵的人,如果他壓不住王金平,國民黨就垮了。

洪秀柱跳出來喊要參選,讓國民黨的選舉有了波瀾,只是她的動作,仔細觀察,怎麼看都是和王在相唱和。重點是全民調,這分明是讓綠選民去掌管國民黨是誰參選,等於送終,洪秀柱提出這點,就是試圖干擾選舉,這不是為了黨好,是為了黨不好,是錯的。我對洪秀柱本來是非常非常認同的,一直認為她是國民黨內最正直的一個人,可靠的。她勇敢站出來喊參選,我是樂見的,但她的動作在影響選情,她的發言,沒看出對黨的提名有正面的幫助,且有為王排除障礙之嫌。如果她說要參選,然後一切依黨的規定,我就認為她是正面的,但她開始下指導棋,這點讓人起疑。


RV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7 18:05

這一個月來有很多人私信我對於兩岸未來問題 還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看法, 小弟因為現在談這些還太早, 連全民調還是有黨員投票都搞不定就暫時不提供看法, 看有些問題就借銀老版面就小小回答一下 還請銀老見諒!

忘記甚麼九二共識還蝦咪碗糕, 蔡英文不會因為迴避這個問題而讓他的當選性有任何降低 但亞投行的態度還有未來TPP與RCEP的兩邊抉擇勢必會讓他受到挑戰. 話就說到這, 蔡英文該告訴我們的是當中國準備給台灣有感的時候, 蔡打算拿甚麼拚經濟? 柯P各種有感調漲 "收費"措施, 台灣低薪年輕人能忍到甚麼程度? 還是乖乖繼續跟家人住在一起繼續啃老只為了"愛台灣" 還是忍受拋棄自我認同換取更大的發展 這是年輕人自己要面對的問題.

從韓國2年前大選, 我們可以分析到一件事情! 文在寅與朴槿惠的對決 基本就是年輕人對中老年人的戰爭 而朴槿惠靠著中老年人的選票優勢 驚險奪得勝選.(文在寅在30歲以下將近有8成5左右的支持度) 國民黨要清楚一件事, 沒辦法兩邊都討好, 忽視年輕人的選票 取得中年人認同還比較實在一點.

現在的抉擇基本決定台灣未來十年走向的問題, 有現金的就好好抱一抱 別做什麼幻想蔡英文 柯P上台會跟中國談一中. 也請忽略誰來當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現在的情況只要有九二共識 台灣未來不會多爛 如果有誰不滿誰 要不投誰, 那麼後果請自己好好想想. 柯P一系列針對台北市公務員的作為, 很多人敢怒不敢言, 但當初這些不滿自認傳統藍營的公務員太多人投柯P或者不投, 現在再來罵沒加班費 不是很矯情?

最後提醒 台灣能不受兩岸影響仍有工作與收入 全台灣人口不到10%! 那些領退休金認為跟我無關的也別太高興, 跟中國處不好, 絕對就是繼續拿軍公教繼續開刀繼續打階層對立 等著看吧!

最後提到全民調, 如果真要做 國民黨該做的應該是排綠民調, 而民進黨才應該採取全民調爭取中間認同才對. 國民黨只靠黨員或者全民調 那是自找死路


顯貴權要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王總統的石頭會不會移開
2015/04/06 22:30
我們萬民擁戴的王總統,能不能在國民黨初選中勝出,最大的一顆石頭是民調比例,如果能全民調就穩了。現在跑出一個洪秀柱跳出來喊著說要參選,要全民調。如果參選人都要全民調,那黨內三成的民調就不計算了,王總統自然可以穩定勝出。洪秀柱喊要參選,沒有任何一個人站在她背後,代表她的參選是選爽的。今天洪秀柱跑去機場給王金平送行,我會認為洪秀柱是為王金平擋住了吳敦義的布局,與幫王金平清理掉一顆黨內民調的大石頭。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急、錢能通神、看後場的戱吧
2015/04/05 16:33

王總統好!?
老弟、何苦酸溜溜!你要是立委、我也送上300萬台幣,
不夠隨時打個招呼、看看老馬,不也是擺平啦!
別急、錢能通神、看後場的戱吧!


顯貴權要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甚麼?洪秀柱要出來選總統?
2015/04/05 13:31

這姓洪的,該不會和洪仲丘有啥親戚關係吧!如果沒有,嘿,還好!沒事!

我們王總統可是真命天子,怎可和那個連帶個智慧型手機進營區就把命給葬送了的小老百姓相比。看看我們勞乃成,雖稱不上權貴,但也住上億豪宅,帶阿帕契頭盔玩變裝秀,組團去坐坐阿帕契直升機,你說權貴這兩字夠好用了吧!人家沒權沒勢,年輕小命一條就嗚呼哀哉,那有權勢的,連關個說法院都不會判有罪,還被拱為國民黨之寶。可見民之所欲,常在王總統心。

我們要大聲的挺王總統!

至於那個洪秀柱,別扯了,有婉君在,別想出頭,民調讓你低到只有基本盤。

未來的半年,到處會是王總統好的聲音在媒體上看到!


顯貴權要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洪仲丘的姐姐洪慈庸說:權貴真好用
2015/04/05 12:41

李倩蓉有錢能把阿怕契當遊樂場,權貴真好!

同理,權貴大王、關說、密室協商、黑金教父要選總統。權貴真好!

恭喜國民黨!

年代新聞說,王金平和吳敦義搭配選總統和副總統!讚!

大家歡喜!到處都是王總統好!

我喜歡!

王總統好!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來捧「洪秀柱」選總統!
2015/04/05 07:22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今天下午宣佈,她決定參加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希望能夠進行一次「高格調的黨內初選」,樹立國民黨「黨內民主」的典範。

洪秀柱表示,國民黨這次處境相當艱困,面對明年總統大選,如果若再搞「協調產生」的老把戲,恐怕會給外界負面印象,應該要建立透明的黨內初選機制,讓有志參選者,進行君子之爭。洪秀柱說,她相信,只要國民黨以君子之爭,選出一個足以代表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不但無礙黨內團結,也能夠提升國民黨形象。因此,她決定「瀟灑走一回」,宣佈參加黨內初選,也不接受協調勸退,希望國民黨能真正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機制。


真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蔡柯以新瓶姿態出現裝舊酒貪扁集團
2015/04/05 01:03

蔡柯以新瓶姿態出現裝舊酒貪扁集團

台灣各大綠媒爭相報導的火車頭,從境外到台灣造謠生事的壹傳媒壹週刊宣傳柯p打房提供眾多公共社會住宅,說得天花亂墜,好像這些房子都已經出來了,捧他又捧長老教會xx頌律師。封柯P「人氣王」的台灣亂源綠媒每天播柯P講話,極力拉抬他,正面報導,與當初綠媒拉抬李遠哲、扁一樣。4.3綠媒報:柯P首推570戶聯開公共住宅,捷運龍山寺站、港墘站…。這些房子不是柯P上任百日就生出來的,而是接收郝龍斌任內捷運聯開成果當自己的百日成績。

假無黨籍的柯P一邊罵大巨蛋一邊宣傳世大運,表示拆蛋的威嚇只是在演假生氣戲碼,實際作用是在綠媒作秀演戲掌話語權、耍威風、展霸氣與魄力…,就像扁一邊大罵木柵捷運作秀,一邊接收黃大洲所做的木柵捷運,戶政全面電腦化也是黃大洲任內所做,扁撿得好處,號稱自己有魄力、有GUTS、做得好。師徒做為極相似,柯P身邊局處首長大部分是綠營貪扁執政的手下。

南部XX大宮廟宣稱未來台灣國運是武則天坐天,太陽x學運綠衛兵幕後黑手蔡英X欣然自認馬上要接總統,326以當總統的規格邀邦交國大使晚宴,扁身邊紅人,涉及巴紐案醜聞,未採取法律行動保全公款,應變無方,導致國庫損失近十億遭騙子掮客侵吞的前外交部長黃志芳,穿梭於會場,準備再出掌外交,扁執政的手下紛紛往蔡身邊靠攏,扁集團將復辟,新瓶裝舊酒。

綠委為反對而反對欠缺民主素養,心狠手辣,全力杯葛暴力阻擋兩岸經貿發展相關法案、阻擋自由經濟示範區、阻止台灣與國際接軌推升經濟動能,見不得人家好,不讓人家做得成事,不給人家有政績,不惜扼殺台灣經濟,以毀國民黨。國民黨一上台執政,謝陣營罵將來會男找沒工、女嫁沒尪,蔡陣營罵國民黨多數暴力,透過各方媒體及有關係的英國經濟學人,扣笨蛋無能大帽,出口轉內銷,綠媒將馬所有作為惡意解讀,極盡調侃、虧、揶揄、嘲諷、挖苦之能事,從莫拉克颱風到…甚麼都是他的錯,多做多錯,怪馬、打馬、辱馬成為綠媒顯學趨勢,使馬執政甚麼都不能做,事事必須經過立法院,否則仿太x花由綠衛兵上街示威嚇阻扣黑箱大帽,而民進黨自己怎麼做都可以,做甚麼都對,不必經過立院,91.1.1扁府以台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加入WTO,開放大陸936項農產品…,為了扣馬府食安問題可以把三代相傳三十年摻工業用粉講成十二年,綠縣市長佔多數成政治正確,這豈是一個民主進步的黨之所為,中共則得意洋洋教育民眾以此民粹為戒,這是吾人最不願見到的情況。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選擇的無奈選擇!
2015/04/03 08:46

"居然還有一組人選有機會打敗英倫,這組候選人就是無黨籍的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

貼上來以增談趣、說不定是無選擇的無奈選擇!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聯合報油嘴滑舌的社論:...
2015/04/02 21:20
聯合報油嘴滑舌的社論:....."總結柯文哲的此次談話,他其實是在主張「沒有九二共識符號/卻具九二共識內容」的「一五新觀點」。此一結論即使是「斷章取義」,也應是柯文哲預見與樂見之義;即使非其預見或樂見,在未來的後續發展中,他也必須吞下此一「斷章取義」的結論,而且必須說得愈來愈清楚。因為,北京正在得寸進尺,柯文哲若不持守「無九二共識之名的九二共識」,恐將退寸失尺。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