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應景文章之一-母親您在何方
2017/05/13 20:29:09瀏覽1412|回應6|推薦48

  歌頌母親的歌曲非常多,母親節選幾首應景一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TaVBPtCXhs
王夢麟【母親!我愛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q2LlYJEJWg
姚莉 - 我愛媽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C2xdMJoOro
媽媽不要走 - 姚莉 Yao Le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qpBYUZ09yE
姚莉_媽媽要我嫁

(電影女主角是林黛,男主角是雷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6FUlQCLIfw
母親你在何方 - 顧媚 - 1955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7qKUd5OneE
1958年 萧芳芳 - 「媽媽好 」/ 「不怕苦」【電影(苦兒流浪記) 片中插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AdY-6fbwJ8
凌波 不想做媽媽

叫一聲爸爸 請你勸勸媽媽
我一聽到婆家 心兒裡就害怕
找到了婆家 女兒就要出嫁
我情願耽在家 不想做媽媽
若是早出嫁 總有一天要當家
我不會煮菜 又不會燒茶 怎麼能夠侍候他
請求你 你勸勸媽
我想來想去不想嫁 不想做媽媽

 

  最後這一首最有趣,歌詞道盡了閨女恐婚的心情。真的,古時候女生嫁人就是去做牛做馬。生兒育女沒有喘息的機會。

  我媽就生了四個孩子。

  我外婆生五個。我奶奶生了九個孩子。

我媽年輕時在台北某小吃店工作。

媽媽與弟弟、一歲半的小妹。小阿姨拍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di63&aid=102601266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30 10:29

母親節小蒂兒想念母親, 除了分享媽媽的美照 , 還找來諸多老歌曲 真讓人驚喜。

劉家昌作的母親 是我們耳熟能詳的, 當時的詞曲多麼樸實動人心弦, 現在這樣的感恩歌曲 幾乎聽不到了 。 我還聽到小時候 被教著唱的 "我愛我媽媽", 姚莉一副好嗓音 俏皮甜美, 和 唱 "蘇州河邊" 完全不一樣呢 。

蕭芳芳那首 連接了 她和胡楓的勁舞 , 長腿的她 跳起恰恰來 正點優雅, 一點也不流氣. 超養眼的 。

蒂兒(fudi63) 於 2017-06-30 21:10 回覆:

盹姐姐

竟然翻到這篇即景作品。呵。

時代不同了,我們也不能要求現在的世代跟我們一樣。

今年的金曲獎得獎者真讓我無法認同,難道怪就是創意嗎?

流行音樂與純粹音樂不同,流行音樂是大眾音樂,今年罵聲連連,那就不對了。

對於流行音樂喜好各異,好壞見仁見智,但我無法忍受的就是現代人唱歌為何要怪腔怪調,咬字洋腔洋調,都不收尾音,讓人聽不懂在唱甚麼?今年最佳男女歌手也是這樣。

例如:"她"唱成擦,"台階"唱成太監。

所以,我當然懷念父母那一輩的歌曲,一路伴我長大。歌者音色優美,曲風旋律悠揚。

(PS:我好像越來越活在自己世界裡。得意)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5 16:12

要吃苦、要爭氣...
「母親 」這首撥動人心的好歌
隨著盧碧雲優雅慈祥的氣質

深植人心竟然快半世紀了

蒂兒(fudi63) 於 2017-05-15 18:50 回覆:

多多不要虛報年齡。

盧碧雲演的那齣連續劇應該只有四十多年吧!

半世紀?那我不就年近60歲了!尖叫

不過,深植人心倒是真的。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5 04:46
媽媽很時髦耶~
蒂兒(fudi63) 於 2017-05-15 07:07 回覆:

其實我媽也談不上時髦,她就只有幾件衣服。那年代物資缺乏。

出門作客總是那一百零一件,呵!

她自己會做衣服,跟人要個版型來,就能做出流行款式來。

韶關好久不見了。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思母(秋水伊人) - 龔秋霞
2017/05/14 20:1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SYXwJHxj78
思母(秋水伊人) - 龔秋霞 Kung Chiu Hsia

電影"古塔奇案"插曲,與"秋水伊人"同曲異詞
思母 - 龔秋霞
曲詞:賀綠汀
望斷雲山,不見媽媽的慈顏,
漏盡更殘,難耐錦衾寒,
往日的歡樂,反映出眼前的孤單。
夢魂無所依,空有淚欄杆。
幾時歸來呀,媽媽喲,幾時你會回到故鄉的家園。
這籬邊的雛菊,空階的落葉,依舊是當年的庭院。
只有你的女兒喲,已墮入絕望的深淵,
只有你被棄的女兒喲,在忍受無盡的摧殘。

>>>>

昨天

忘了貼著個視頻。


蒂兒(fudi63) 於 2017-05-14 20:17 回覆:
我一直都喜歡龔秋霞的歌。
蒂兒(fudi63) 於 2017-05-14 20:33 回覆:


很有趣,同樣的曲子,但套上不同的歌詞。

~~

秋水伊人      電影《古塔奇案》 (1937年) 插曲   原唱: 龔秋霞   詞曲: 賀綠汀

  望穿秋水,不見伊人的倩影  更殘漏盡,孤雁兩三聲 往日的溫情,只換得眼前的淒清 夢魂無所寄,空有淚滿襟。 幾時歸來呀!  伊人喲!    幾時你會穿過那邊的叢林  那亭上的塔影,  點點的鴉陣,依舊是當年的情景  只有你的女兒呀!  已長得活潑天真  只有你留下的女兒喲, 來安慰我這破碎的心。 望斷雲山,不見媽媽的慈顏  漏盡更殘,難耐錦衾寒   往日的歡樂,放映出眼前的孤單 夢魂無所依,空有淚欄干, 幾時歸來呀! 媽媽喲! 幾時你會回到故鄉的家園  這籬邊的雛菊, 空階的落葉, 依舊是當年的庭院。 只有你的女兒呀!  已墮入絕望的深淵  只有你被棄的女兒喲,在忍受無盡的摧殘。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尤雅)
2017/05/14 10:5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duVr4jA32k
母親
作詞:劉家昌 作曲:劉家昌
演唱:尤雅

母親母親我愛您
您教我們要吃苦
您教我們要爭氣
兒時的情景常在夢裡
母親的愛心永難忘記
母親的恩情永難忘記
縱然是驚濤駭浪
縱然是風霜雪雨
有了您母親人人肯奮鬥個個成大器

~~~~

我記得這是我很小的時候看過的連續劇主題曲。盧碧雲主演,一群小孩。但劇情都忘了。但有一幕還記得,把報紙貼在牆壁,還有獎狀也黏在上面。我竟然想效法將獎狀黏在牆上,只是我的獎狀不夠多,貼不了整面牆。哈!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5/14 06:26

最喜歡顧媚的母親你在何方, 平靜感人

更愛由紫薇唱的

因為我母親最喜歡紫薇了!

蒂兒(fudi63) 於 2017-05-14 07:51 回覆:

曉澄早安

小時候常常聽紫薇、美黛等早期台灣歌星的歌曲。還有稍後的易如。他們都是以歌藝取勝,打扮不花俏的人。

昨晚臨時起意發了這兩篇文,兩篇加起來只花了一個多小時。

蒂兒(fudi63) 於 2017-05-14 08:01 回覆:

看看日期,我已將近三個月沒發文了。可是我覺得好像也沒多久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