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中的一期一會
2009/02/07 11:12:02瀏覽1071|回應0|推薦9
 

像是安排好的一樣,蛙每個生命不同的階段,都會遇上不同的音樂、影集、DJ與電台頻道,每當蛙回首往日,發現曾走過的痕跡,均因這些點綴,將曾努力過的一切緊密聯繫,讓蛙了解生活過得很美好、很充實。

這幾夜,為了備課及個人喜好,邊聽著DJ袁永興的節目,邊看他的部落格文章。他從警廣臺東臺來到了臺北總臺,原本蛙很惋惜原DJ麒倫的時段換人主持了,但能夠與DJ永興在空中相遇,也是一種緣份。

這位DJ能擁有目前的一切,沒有別的,就是花工夫而已。他苦心經營自己,蒐集專業所需的知識、經驗,並保持冷靜,讓自己的臨場反應越磨越銳;同時,他也保持幽默的態度去看待事物;此外,擁有願景,向更寬廣的未來走去。

把夢給做大,並紮實地走向前去,說來容易,過程中遇到的考驗卻不少,但享受其中的樂趣,卻是樂在工作中的秘訣。

很喜歡他製作的單元,不管是「音樂時光隧道」、「行動英語教室」還是「感性的邂逅」,都促使蛙去思考如何在引起學生興趣與促進教學效果上取得平衡。那些單元,是他歷年來累積的材料,好好消化後、反芻給聽眾的禮物。

蛙在工作上犯過不少疏失,這對新米先生來說,不能視為常態,應要試圖避免,讓自己保持在「準備好了」、「敏傑靈動」的狀態。

不管從事什麼工作,都是這樣的吧?

很感謝DJ袁永興給予蛙的工作啟示。

附圖:樂在工作中。嗯,莫忘初衷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ogbert&aid=262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