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生的歌,最初也是最終的救贖
2008/06/10 17:03:10瀏覽752|回應0|推薦18

搬回臺北後,熬過了五月,隨著六月的開展,雨生的歌,成為我最初也是最終的救贖。

他歌裏的詞曲,無一不分些力量給我,讓我知道必須「永遠不回頭」:「不管路有多長,黑暗試探我、烈火燃燒我,都要去接受;永遠不回頭。」

或是「口是心非」裏的:「於是愛恨交錯人消瘦,怕是怕這些苦沒來由;於是悲歡起落人靜默,等一等這些傷會自由。」

以及「我期待」:「昂首闊步,不留一絲遺憾。」

當然不會忘記張雨生在成名曲「我的未來不是夢」裏問的:「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落,也不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
因為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我從來沒有忘記我對自己的承諾。」

正因為如此,我必須如「和天一樣高」中所描述的那樣:「裝滿自信發動引擎,向夢想直線飛行,」我知道「我有一顆比任何人都還要狂熱的心」。

在把「前」交工和生祥哥等人的音樂當作戰歌、低落時用來砥礪自己之前,有個高亢、不可再得的聲音,那是張雨生的歌。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ogbert&aid=1947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