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魯冰花熱潮
2007/01/10 00:18:47瀏覽751|回應0|推薦5

鍾肇政老先生的小說《魯冰花》再度被改編為電視連續劇,吸引了許多觀眾收看,包括蛙的同學。



不管是想看客家劇或是關心教育議題的觀眾,對這部戲是佳評如潮。蛙光是「應觀眾要求」,就被同學要求複頌古阿明或是他養的那隻小貓名字不下十遍。



「你快學古阿明他姊古茶妹喊弟弟名字嘛!」



「古阿明!」(客語)



「好像喔!」(同學投以欽羨目光)



「那你教我講古阿明貓咪的名字。」



「招財。」(客語)



「韭~~~~~~。」(還不熟練客語發音)「好難發音喔,再多念幾遍嘛,我要學。」(撒嬌)



「招~~~~~~。」蛙又放慢語速複誦了好幾遍。



「招~~~~~~。我會了!」(興奮)



用這種推廣方式也不錯啦,大家都愛招財咩。



至於問蛙看魯冰花都在看誰,除了看招財外,蛙還注意帥帥的郭雲天老師(吳中天飾,蛙也挺欣賞他在《愛殺十七》中詮釋的不適任教師,他怎麼常常演老師呢,呵呵呵呵~~~`)

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ogbert&aid=64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