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邦來文:邦主和他的同學--香港演藝學院群雄
2005/08/30 18:46:18瀏覽899|回應0|推薦1

【前言】:「天下第一邦」的邦民們,大家好!我是新邦民,蛙伯特是也。剛加入便被綠茶邀稿,誠感榮幸。相信有許多邦民都知道:邦主是香港演藝學院(相當於臺灣的臺灣或台北藝術學院)戲劇學院出身的專業演員,而邦主的同窗們,也「散見」於各種表演領域中呦! 

【小蛙衝浪記】:因為金庸武俠劇「書劍恩仇錄」在中視的播出,令小蛙再次投入「練功」的氛圍中。忙著在網路世界「衝浪」的小蛙,準備重考的進度(跟九二一大地震的重建程度有得拼)幾近荒廢,招惹同窗的熱切關心(小蛙是有練過的,好孩子可不要學喔!)。小蛙留連於「天下第一邦」、「戲劇狂人--謝君豪」、「Joey Leung Homepage」等網站間,在搜尋「書」劇中七哥與十四弟蹤跡的當兒,竟然被我發現到他們之間有關係--邦主與謝君豪、梁榮忠都是同一間學校畢業的呢! 

【天下第一邦--陳國邦】:http://www.geocities.com/kwokpong/index2.htm  

小蛙看戲,常會注意配角部分。因為配角必須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才能更加彰顯主角的演出,小蛙覺得很難,又要不搶戲、還能讓看戲者也看到自己的用心演出,邦主的確表現不俗。

我第一次看到邦主,竟然是在某cable臺。邦主被羅碧玲訪問,好像是跟「上海探戈」有關,但是因為臨時轉了頻道,我不太清楚邦主姓甚名啥……。

而我注意到邦主的第一部戲,是在「四個好色的女人」電影裏,看了邦主和吳君如的演出。當時覺得:邦主在戲裏怎麼這麼慘啊!(被騙錢、被踹、被拒絕、被大雨淋、被阿飛揍,最後還被劃了一刀~~~`

終於,在武俠劇「楊門女將」裏,看到了從「天上掉下來的」程剛,在移動快速的演員表中,看到:程剛--陳國邦飾。

要知道,小蛙當時,可是獨自賃居於某小鎮的一套房裏,沒什麼社交生活的我,每個週末看電視武俠劇「練功」,邦主實給我許多安慰。我很喜歡程剛這個角色,有點像「書劍恩仇錄」中,七當家與十四當家的綜合體。(小蛙練功快練得「走火入魔」了……。)

上述網站,邦民應該很熟吧?(不熟的人,罰寫三十遍!)有空的邦民,可以在週末的晚上,到聊天室來聚聚呦~~~` 說不定,會遇上邦主呢! 

戲劇狂人--謝君豪】: http://www.geocities.com/dramanatic/ 

邦民們應該可以在「天下第一邦」裏看到邦主與同學謝君豪的精采網上對談,你也能在君豪兄的網站上看到。小蛙從電影版的「南海十三郎」起,便開始對他念念不忘,(小蛙沒啥偶像,因此能讓小蛙念念不忘的人,肯定是個狠角色。)直到最近「書劍恩仇錄」中的金笛秀才余魚同,小蛙似乎對於這種具有又臭又長定場詩的狂傲角色,情有獨鍾。如果邦民中也有欣賞君豪兄者,可以抽空到上述網站逛逛;不過,當看到君豪兄的可愛寶貝女兒後,請不要因他的已婚身分而黯然神傷,你可以繼續捧他的場。

謝君豪較活躍於香港的舞台劇界,你可以連結到「春天舞臺」網站,看看這個令君豪兄聲名大噪的話劇團。目前除了排演源自張愛玲原著的「新傾城之戀」外(飾演男主角,范柳原),相信君豪兄也會很高興,終於能回到香港哄小女兒采湳(ㄋㄢˇ)了吧?君豪兄除了戲劇表演外,前一陣子剛結束香港「成報」的專欄【豪情亂語】筆手生涯,並且跟邦主一樣,當過戲劇指導老師。 

Joey Leung Homepage】: http://www.geocities.com/daymuffin/

小蛙開始注意忠仔,是因為港劇「濟公」,那時本來是要看何寶生的,但因為小蛙一向會將注意力放在「有點熟、又不太熟」的演員身上,因此,焦點便放到忠仔身上了。「書劍恩仇錄」中的七當家,武諸葛徐天宏,也由梁榮忠飾演。這個在原著中本就搶眼的角色,因為沒被邦主演到,而使得某些邦民感到失落,造成「天下第一邦」當時充斥著一片「唉~~~`」的惋惜聲。其實,邦民們無須難過,邦主因片約緣故,演不成武諸葛,由師弟梁榮忠擔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從上述網站,可以連結到「演戲家族」去,那是由早期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畢業生所組成的社群,平日,除了將主力放在舞台表演的核心成員外,其餘成員活躍於各類表演領域中,一旦有新戲推出,會再度集合排練。對香港話劇界有興趣者,可連結瀏覽。

忠仔是邦主和君豪兄的師弟。他曾在「四個好色的女人」出現過,飾演吳家麗的其中一位情夫,雖然沒跟邦主有對手戲,但他,讓小蛙在看「書」劇七當家,出鬼點子整俏李逵周綺時,隨即聯想到那種「鬼馬」表情。忠仔也跟君豪兄合作過「我和僵屍有個約會II」,雖然尹天照在該劇中很搶眼,不過,忠、豪二人的「粉絲」們也不少。

忠仔除了像師兄謝君豪會串串舞台劇外,還曾在朋友李克勤的演唱會上獻「聲」哪。 

【學院派】:此外,他們這一幫師兄弟,不但接觸過英語教學節目,還都參與過「春風伴我行」(類似臺灣「我的這一班」劇集;最近蔡明亮導演也要拍攝類似主題的作品。)教育劇集的演出呢!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ogbert&aid=53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