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明啊!媽媽跟你說 壹
2013/01/23 15:43:47瀏覽993|回應0|推薦2

小明:

  你可能仍會做被吸盤真空吸引出世的惡夢,事情是這樣的:

  民國一百零一年的八月十八日是星期六,風和日麗,也是媽媽第三十八週的產前檢查。面貌酷似曾志朗先生的醫師很風趣,以一貫輕鬆的口吻說:「有狀況的話,就直接上五樓產房;沒狀況的話,就下禮拜見啦!」你那時的情形一切正常,你爸隨即載我去理髮,坐月子期間可不方便外出呢。

  午餐後,媽媽洗了頭、洗了澡,稍事休息。我們週六在阿嬤家通常會吃得豐盛,因為你的雙胞胎叔叔們都會在家用晚餐。共同準備晚餐總令媽媽感到幸福,我那時還不知道令人更有幸福感的事情就要發生了。

  小明,媽媽那時正要幫忙端菜到客廳去,突然感到「褲濕啦」,一時之間,不能確定是怎麼一回事。

  媽媽從廁所出來,告訴你阿嬤這個現象,但卻無法確定是否真的破水了。於是我們便決定,吃完晚飯到醫院確認狀況。「要生,也要吃飽了再生!」媽媽對關切情況的雙胞胎叔叔們說,他們眼見一名喝了好幾碗湯的孕婦如是說。

  小明,你爸騎機車載媽媽到急診室,這個時候我們還都有說有笑地,不知天高地厚。

  醫師的話言猶在耳,護理師確認媽媽破水了,必須留院觀察,當晚的值班醫生剛好就是我們的醫師。看來,你打算來到這個世界和大家見面了。

  媽媽開始落紅,還請你爸將滴在地板上的血跡擦掉,「別讓人以為是兇殺案。」我對你爸說。

  小明,你還在媽媽肚子裡時就愛乾淨了。在媽媽開始陣痛前,你就催促媽媽去上廁所,以至於我剃完毛後毋需灌腸。

  醫師給媽媽施用催產劑,因為未有陣痛,開指數也未增加。破了水,孕婦怕感染;必須加速產程才行。

  小明,產房的護理師都很親切,只是媽媽老是忘記一些資料,令她們登記時有些麻煩;你爸回家提了生產包過來(醫院離家近就有這個好處),當晚先待觀察室,過午夜再辦住院手續。

  你爸很快又出現在產房了。「今晚挺忙碌地,我剛幫另一位爸爸開產房區的門。」你爸說。

  「本來不會害怕,現在有些緊張了。」媽媽對爸爸說。

  「隔壁的媽媽還在陣痛,我問了她先生。」你爸說。

  「嗯。」媽媽隱約可以聽到隔壁那位產婦的哀號。

  小明,媽媽吃飽再來生產的決定是對的,因為待產時沒心情、也沒空進食,幸好有打點滴。

  媽媽開始陣痛了,你爸幫忙數拍子,太早用力對生產沒有幫助。

  小明,爸爸媽媽是媽媽教室的好學生,從陣痛開始到進產房前,一直都以呼吸減輕疼痛;媽媽以為自己會痛到要打止痛針,卻是撐到你要出生呢!媽媽覺得產前陣痛很像十分劇烈的經痛,可能是之前有經痛過吧,媽媽尚可忍受,到產程後期,仍能數拍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ogbert&aid=725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