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理農路
2018/04/06 23:27:27瀏覽901|回應0|推薦10

春天來了,草長得特別快,小哥揹起割草機從路頭開始砍草,這條農路跨越幾位不同地主土地,等於是幫別人砍草維護環境,小哥說這條路大家都要走,幫忙清一下路沒關係啦!


折斷的枯枝經常碰撞行經車輛的車頂,小哥沒帶到鋸子,便舉起割草機把枯枝砍斷,真是危險的畫面,看得我頭冒冷汗。


使用割草機需要技巧與體力,尤其是刀片式割草機更有其危險性,刀片砍到石頭彈回來或造成斷刀傷人事件時有所聞,操作割草機要格外小心。

小哥砍草之際我只能先到前頭看有什麼需要疏散的,果然,發現目標了,地上一隻蝸牛還在慢慢爬行,趕緊把蝸牛搬到安全地方,就算蝸牛有看似堅固的外殼也敵不過快轉奪命刀啊!


草堆裡跳出一隻青蛙,停在路上擺POSE,我說好了好了拍完這張照片請趕緊離開。


邊做事也不能錯過路邊的風景,馬櫻丹開花了。


紫牡丹也盛開。


野薑花苗開始追高,陽光下綠意盎然。


小哥砍了快兩小時的草,終於回到自家土地上,現在才是砍自己土地上的草。


小哥終於把草砍完,卸下裝備擦汗喝茶,欣賞御風飛翔的大冠鹫在頭頂盤旋,不時發出長鳴。小哥說上午只把草砍完路還沒清,其餘的事就下午再做吧!


下午繼續上工,小哥準備的工具有鏟子、推車,推車上還有一台吹葉機,清理路面上的雜物是主要工作。


擋土牆上的雜草,小哥用鐮刀割下來,要清路就清個徹底。


嘿嘿!那麼多的蔓藤、樹枝、枯葉,漫漫長路只有我和小哥兩個人呀!(嗚~~)


我和小哥輪流把水溝裡的蔓藤落葉剷進推車,再把推車上雜物倒進山崖。


花了好多功夫清理的枯葉,怎麼都清不乾淨,有更好的方法嗎?小哥說,這些要用清樹葉的利器--吹葉機。


發動吹葉機。


哈哈!吹葉機果然厲害,強力風柱立刻把路上的枯葉、土石吹得塵土飛揚。


吹葉機吹過的路面乾淨多了。


吹葉機發揮清路神效,道路立刻乾乾淨淨,真是太好用了。可惜吹葉機的油沒加滿,沒多久就耗盡停擺,只好呼叫農友送油過來。

等油期間,我和小哥繼續用剷子和推車來清理後半段雜物,路面留待最後再用吹葉機一次吹乾淨。清路還挺累人的,兩人氣喘吁吁汗如雨下,小哥不好意思說我交到他這壞朋友,盡做這些苦差事。我看到的是小哥如此愛護他的家鄉與土地,盡力去維護這片山林的美好,讓他自己以及來到大湖的遊客都會愛上大湖。

油送來了,加完油,換我揹起吹葉機猛吹樹葉,這條路我也經常走,也讓我為這條路盡一份心力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2001fv&aid=111317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