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芝麻醬涼拌豆腐小松菜
2016/05/25 10:58:11瀏覽3336|回應0|推薦25

小松菜是我非常喜歡的綠色蔬菜,女兒說她在美國時會拿來加味霖、醬油涼拌豆腐。剛好妹妹送了我許多芝麻醬包,我覺得拿來拌小松菜應該會很好吃,做了之後女兒說真的又香又好吃!

食材:小松菜一把、板豆腐1塊、芝麻醬、熟芝麻

燒滾一鍋水,加入一匙鹽,先燙熟豆腐,撈起瀝乾水分

豆腐撈起後,原鍋水燙切段的小松菜

先將芝麻醬淋在豆腐上,以湯匙將豆腐壓成小塊狀,我喜歡吃得到豆腐的感覺。

如果喜歡細緻一點,可以將豆腐壓得更碎一些。

小松菜燙熟撈起瀝乾水分,與豆腐一起拌勻

灑上芝麻就可上桌了!

我這次使用的芝麻醬包味道偏鹹,所以一包的量味道就夠了,芝麻醬拌勻後,可以溫溫的吃,也可以冰冰的吃!

如果你用的芝麻醬是沒有鹹味的話,要加些醬油調整味道。

小松菜又名日本油菜,最早在日本的小松川栽培,以地名命名為小松菜。

小松菜富含維生素ACE及高量的鈣。

小松菜的鈣與鐵含量為牛奶的兩倍之多,常吃,可以幫我們打造健康身體,預防疾病。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58565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