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冬至預做準備--鹹湯圓
2020/12/11 11:50:09瀏覽2344|回應3|推薦84

記得小時候吃的湯圓鹹的比較多,甜湯圓幾乎都是小湯圓。長大後超市賣的芝麻、花生、紅豆湯圓也很好吃,只是營養師一直威脅熱量有多高,讓人一點都無法放心大膽的吃。

近日電視廣告已經開始提冬至湯圓了,想吃鹹湯圓,就自己動手做做看,味道符合自己的要求。

為了好包,內餡用了生熟2種肉,只用生的絞肉我覺得不夠香,所以拿一半的絞肉加香菇丁及蝦米末炒香,以醬油、紅蔥酥和白胡椒粉調味,放涼後和生的絞肉拌勻。

湯圓外皮買現成的也行,現在還不是季節,市場比較不容易見,買了糯米粉自己揉。

包好煮一顆先試吃,皮Q餡香,自己還滿意。

晚上煮給家人嚐嚐,以香菇肉絲爆香當湯底,加一點茼蒿就是晚餐的湯了。

其實外面買快速又方便,為了一碗鹹湯圓在廚房玩了快兩個小時,不知道會不會太傻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54493944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8 09:15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1-01-08 20:38 回覆:
好吃!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8 14:50

若將時間換算金錢,自己包真的有點傻。不過,我娘也跟您一樣傻,背後總是因為孩子而犯傻。

 

上回跟您請教珍珠頑子後我自己也試著動手做,但我不愛吃糯米,因此外表改為切丁的芋丁,也是覺得好吃。只是最後餡留太多,只好煎成肉餅當早餐吃。呵呵。

 

此番上來是向您致謝。下回我若有想學的廚藝,再來偷偷向您取經。咦?這可不行,因為自己吃不多,材料加花工都不划算,我再想想呵呵呵。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1-01-01 08:56 回覆:

改為自己喜歡的食材真是聰明的,佩服!

為家人做菜也是一種幸福。


葉克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3 01:21
凌晨時分,見這美食,猛吞口水。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0-12-13 21:59 回覆: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