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嵐山、野宮神社、渡月橋
2018/03/11 20:10:57瀏覽2469|回應0|推薦41

京都的最後一個行程---嵐山,是個大雨的午後。

嵐山的這一片竹林,有整理加管理成為旅遊景點之一;台灣的竹林也不少吧?

10年前冬天和好友Olivia到京都時也來過嵐山,剛好碰上花灯路活動,據說有大約2600盞具日本風情的地灯,整條竹林路旁都是花灯(露地行灯),當年我連相機都沒帶就開始了第一次的自由行,所留下的少少照片全都是Olivia所拍攝的。

經過竹林之後抵達野宮神社

 

締結良緣和學業進步是野宮神社的兩大特色,加上還有健康、智慧、多子多孫、財運亨通...等等,所以野宮神社才會如此人氣興旺

去渡月橋之前我們先到橋邊二樓店家喝飲料休息一下,觀賞河邊風光。

店家告知將在5點打烊,所以今晚渡月橋附近應該是沒有東西可看了。

 

 

在日本旅遊途中傳來馮翊綱老師在大陸表演過後身體不適就醫,這個店家設有祈福卡,女兒就在這裡填寫了祈福卡祝馮老師身體早日康復。

渡月橋下的水勢磅礡,本以為中間站了一整排的鳥類,誤會大了,仔細看好像是木樁,不知用意為何?

知道夏天的傍晚可以看見鵜鶘,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漁夫利用鵜鶘捕魚秀,不過這幾日接連大雨,大概是水勢太大,什麼都沒見著。

本來想走了,這時飛來了3隻?鳥,趕緊按下快門,聊勝於無!

停留在水邊不到一分鐘吧?!牠們就振翅飛走了,還好我眼明手快胡亂按了快門拍到牠們振翅飛翔的照片。

 

 

 

回程拍拍店家的櫥窗

當初選擇住在四条大宮附近就是因為離嵐山近又方便前往大阪,回到四条大宮本想吃過晚飯再前往大阪,旅館的工作人員很含蓄的推薦說她覺得這家居酒屋好吃,我們前往時店家告訴我們沒訂位的話大約要等2個小時,如果等的話吃飽大概就快半夜了吧,只好放棄囉!回去飯店領取寄放的行李時那位工作人員此時告訴我們她覺得這家便宜又很好吃;心裡的遺憾加深了不少,真是可惜了,來到京都第一晚如果先到飯店,而不是在車站吃拉麵就好了,心中充滿懊悔!之前在八王子和在高山都是經由當地旅館工作人員的推薦而吃到很好吃食物。

味ごころ談,沒吃到就拍拍門面吧!然後發現裡面幾乎都是日本人,這應該是當地人才知道的美食吧?!

京都是個有很多古老神社廟宇的地方,想好好的逛逛得花上許多時日,下次有機會再來。 

味ごころ 談

地址: 日本〒604-8804 Kyoto Prefecture, 京都府 中京区壬生坊城町13−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0908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