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林匹克半島三天兩夜遊
2016/05/09 01:52:57瀏覽1937|回應2|推薦115

在西雅圖 女兒家暫住一個月,在此期間內人受到網友的奧林匹克半島遊記影響,一再建議前去一遊,我看了一下地圖,在華盛頓州西北角的奧林匹克半島,十分遼闊人煙稀少, 路徑不熟不免猶豫, 最後由女兒安排三天兩夜以天使港為中心, 向以下景點尋幽訪勝而定案。


五月四日我們二老駕車搭 EDMONDS to KINGSTON 的渡輪,然後循104號公路前往天使港,全程約有67英里, 接近天使港時已近中午, 看見路邊的Walmart 決定買些礦泉水、水果, 這間walmart 十分龐大兼具超市業務, 可能面積超過100000平方英尺,潛艇堡在此有店面, 午餐就在此解決 ,提起潛艇堡不免想起女兒當年來美儉學勤工時曾在 SUBWAY打過工。


進入天使港市區開始首日觀光 ,本市乃是奧林匹克半島最大城市 , 我們到了遊客中心 是港區精華, 在碼頭看見加拿大 Victoria 方面開來的渡輪 人車正在登陸。本市最大賣點就是去加拿大的渡輪, 廣告也一宣傳 可以到對面買免稅菸酒, 這個利益我享受過,所以一再慫恿內子在此出國, 可是內子不為所動, 此時只好在海濱流連, 距離晚餐時間尚早, 所以選擇餐廳意見也特別多 , 有一家裝潢不錯門口掛著駱家輝州長光顧的照片 及老闆參加謝氏宗親會活動照片, 因此推薦此家, 可是內子往裡一看黑洞洞沒有半個客人, 因此判定食物一定不新鮮 ,當然還有許多我不同意的意見, 如此僵持中出了城,繞了一圈 在郊區到了那間剛進城時已注意到的越南河粉店, 內子說她看見有客人進出,食物應該比較新鮮,可是進了店也只見到我們兩人而已。店名叫 New Saigon 店主人是越南華僑,菜譜都是越文拼音,只好點個星州炒飯,牛肉很多口味很鮮。當然我一夜口渴不斷喝水,這種症狀一直到凌晨兩點才消失。


五月五日長征第一站,西北角的CAPE FLATTERY全程約八十哩,公路沿著海岸線,穿過山區路面雖平,但到轉彎弧線時,時速要減到一、二十哩。設了許多避車道,記住慢車要讓快車,到了景區停車場,因非假日遊人不多,門口告示處放了幾根木棍登山杖,可能是某些好事者做的善事,我與內人各選一根,一路十分好用。只見濃陰蔽天,道路由寬變窄,參天古樹十足的原始森林,來回不到兩哩輕鬆愉快,到了海邊懸崖,驚濤駭浪、海蝕岩洞,又是另一番感覺,這裡是美國本土最西北臨太平洋的地方,景色壯闊值得一遊。


離開景區已屆午餐時間,可是荒郊野店何處可尋,就在路過CLALLAM BAY時,發現一個MINI MART ,燈光閃爍下有PIZZA一字,不禁喜形於色,兩人在公路旁的草皮找到桌椅,和著陽光吃的十分愉快,孟子曰飢著甘食、信哉!


下午的目的地是LAKE CRESCENT,此地距離天使港二十二哩,沿著湖邊公路行駛,清風拂面心曠神怡。到了景區遊客中心,發現十分熱鬧,有學生團體、亞裔團體,也有拖船來遊湖的。景區告示牌說:依季節開放釣魚,不得使用假餌,釣到魚要立刻放生,解鉤時不得弄傷魚,同時注重生態平衡,不得使用噴水摩托。


景區內尚有MARYMERE瀑布,距離往返1.8Mile,算算天色時間可以一遊,進入步道發現又是一番景色,可能是湖畔水氣的影響,無論是生長中的樹林或是已步入重返自然的枯木,均掛滿了青苔及棉絮般的青絲。至於最後終點的瀑布,卻是小得可以只有50呎高。


第三天的目標是颶風嶺HURRICANE RIDGE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的一部分,景區遼闊人跡罕至,我們沿著登山公路到達遊客中心,遊客不多很多人帶了登山裝備。遊客中心海拔5242呎,積雪面陽方向大部融化,面向北方海面仍是白茫茫一片,健行登山還是要十分謹慎才行。面向南方可以看到這一帶的主要山峰,海拔七、八千呎,冰河火遺跡可見,冬季累積降雪量約30至 35呎,是踏雪、健行、滑雪的理想場所。草原上出現三隻鹿在啃草,見遊人不懼,資料上說這一帶還有山獅、黑熊出沒,所以還是不要亂走。在觀景台上望遠處搜尋群山,再看看斜坡下的深谷,相互輝映,這種氣魄有點像大峽谷,不過全是綠的。


這次離家出走,估計約半年後返回紐約家中,可能無法上網與格友們扯淡,現暫時說聲等會見。祝各位暑安!


                                            沿途有印地安人開的賭場及印地安人的圖騰

                                                             天使港(Port Angels)

 

                                                         

                                                            美麗的西北角海岸

                                                           可頌湖(LAKE CRESCENT)

                                                      颶風嶺(Hurricane ridg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cpwang&aid=56209204

 回應文章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您粗西瓜。
2016/08/02 11:48

麥可同協,您終於肥來啦,午ㄤㄤ。啾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Michael Wang(fmcpwang) 於 2016-08-02 19:56 回覆:

謝謝您的西瓜真消暑

台北太熱了提早回來

祝夏安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9 13:02
不錯不錯,你們竟然遠征到 Cape Flattery 了!
西雅圖夜夜眠
Michael Wang(fmcpwang) 於 2016-07-29 00:14 回覆:

才回到紐約,調整時差中。

這篇旅遊是參考您的遊記而成行的,謝謝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