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神殿(Pantheon) + 司法宮(Palace of Justice)
2014/12/25 00:24:20瀏覽1348|回應4|推薦66

萬神殿最早興建於公元前1世紀,原本是供奉希臘羅馬神話裡的神祇。到了第7世紀時,這棟建築被羅馬皇帝獻給教宗,於是它便改為天主教堂,也改名為「聖母與諸殉道者教堂」。文藝復興時期,這教堂被用來作為偉大人物的公墓。至今它是古羅馬時期的建築物中,保存最好的之一,也是羅馬著名的景點。不過可能它正式的名字太長太不好唸,多半的人還是稱呼它為萬神殿。

 

 

萬神殿的外觀,殿前廣場的方尖碑來自埃及。


 

 萬神殿頂端特寫。

 

 

從門口可看到遊客絡繹不絕。 


 

萬神殿不僅外觀宏偉,內部也很氣派豪華,建材考究、雕刻精緻,在在可看出義大利人對建築的要求。整個殿惟一的光線來源是穹頂的圓洞,所以隨著太陽的位置,殿內會有不同角度光暗的呈現。如前所述,文藝復興時期許多名人葬於此處,其中名畫家拉斐爾的墓仍在大廳之中,墓的上方擺設了聖母和聖嬰的雕像。

                                                             

萬神殿內部景觀 

 
 

萬神殿的頂部也很美觀,有採光的設計。

  


 畫家拉斐爾的墓上有聖母和聖嬰雕像。

 

 

 畫家拉斐爾長眠於此。
 

 

我們往義大利司法宮的途中少不得東張西望一番,隨時都可看到古色古香的美麗建築。路上還見到超迷你的汽車,只有一個座位,就像加了蓋子的摩托車,玲瓏可愛。


 

 沿途看到的美麗建築之一。

 
 

沿途看到的美麗建築之二

 

 

 義大利的迷你車。

 

 

司法宮裡面有義大利的最高法院和司法公共圖書館,門前的廣場(Piazza Cavour)有尊銅像,他是Cavour伯爵,在義大利統一運動中居功厥偉。看到他的雕像面對司法宮總覺哪裡不對勁,後來才發現,一般建築之前的銅像都是背對建築,面向大馬路,Cavour伯爵卻是面對建築。司法宮前有個噴水池,這好像是羅馬重要建築必有的設備。一位攝影師和打扮時尚的模特兒正在這裡拍照,被我們捕捉到畫面,有點像「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義大利司法宮宏偉的建築,奇特的是門口的雕像面對建築。



 司法宮前的噴水池有人在戲水。 


 

 碰巧有模特兒穿得很美在拍照。

 

 

吃過晚餐,有人提議趁著天色還亮,再出去逛逛。黃昏時分的天使橋、天使堡和梵蒂岡,真是美不勝收。因為這些景點翌日會再去,將在下篇詳細記錄。有趣的是,在天使橋的一端有小販賣仿冒的名牌包,彷彿回到了亞洲的菜市場一樣。 


 

 天使橋的夕照。


 

 天使橋的一端有攤販在賣假名牌包。



黃昏時的聖天使堡。

 


 夕陽下的梵蒂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19809859

 回應文章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31 09:02
義大利萬神殿的建築
色彩高雅肅穆莊嚴
真是優雅美麗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4-12-31 14:57 回覆:

非常同意心之所說的。此行真是領略了義大利的美,簡單而不繁複,極為高雅!

祝心之2015新年蒙福!


Michael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5 12:51

那是好多年前跟旅行團去的,在倫敦機場集合,羅馬機場解散各自回美,不像印度之旅是自助遊、印象深刻,多年之後仍記憶猶新!

祝您聖誕佳節及新年快樂!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4-12-27 14:47 回覆:

喔,原來如此,實在可惜。

祝您2015身體健康,全家蒙福!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5 11:46

恢宏壯觀
古色古香

如同走入幽長綿遠的時空長廊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4-12-27 14:52 回覆:

到義大利真的令人發思古之幽情,古老的建築仍然宏偉氣派,令人佩服!

祝多多新年快樂!


Michael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5 01:10
曾作歐洲四國八日遊,走馬看花遊英、法、瑞士、意大利,在羅馬參觀梵諦岡人山人海!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4-12-25 02:17 回覆:

去您的格子多次,沒看到那次旅行遊記。如果寫下旅途所見所聞,必像您的印度遊記精彩!很期待喔!

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