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想要的,這裡統統有!~~西藏拉薩八廓街
2013/05/24 10:19:08瀏覽6315|回應0|推薦9

 

 

八廓街的名聲遠播,只要對西藏著迷的人,沒有不知道的拉薩有個八廓街的。

藏族人尊稱八廓街爲「聖路」因為「八廓」這二字在佛教是指「上天之路」。

八廓街一般人也稱為八角街,有人望名生義,誤以為八角街的街形呈八角狀,實際上並非如此。

八廓是藏語「八古」的音譯,即指「寺廟周圍」的意思

八廓街,1.5公里,寬約9公尺,頭尾相連,繞著大昭寺轉圈圈。

有人說它像一個大時鐘,軸心是大昭寺

走的最慢的時針,是那些用身體丈量大地虔誠的朝佛者;

不快不慢的分針,是來來往往的旅人;

跑第一名的秒針,是做買賣的商人,形容的可真是傳神哩。

八廓街是古老的,也是神秘的。

你可以說它是整個西藏的縮影,也可以說它像是一塊巨大的海綿,不斷地吸收包容著外來的一切,但又不失去它樸實無華的本性。

於是,這裡也漸漸成為西藏商品物資的集散中心,自然而然地被人們稱為是西藏民族文化的「百科全書」,更有人認為它就是西藏的窗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efoxm&aid=7665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