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新社花海節熱鬧登場
2018/12/03 07:02:00瀏覽1635|回應5|推薦98

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是一種考驗,

無法預料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也不知道會遇見什麼樣的人,

事情發生是好是壞 遇到的人是良善或是邪惡 都很難預料,

但是我相信 只要心存善念  不害人不強求  凡事都會迎刃而解。 

最近煩心的事情不少 有自己的事也有發生在朋友身上的事,

只要下定決心 事情都不難處理 只是當下被壞情緒困擾著怎麼都跳脫不出來,

凡事只要退一步想就可以海闊天空,

人活著就是要爭一口氣但是也不要費太多力氣,

爭得了一時也爭不了一世 花太多時間在爭執在生氣是很浪費的事,

這世界還有太多太多美好的事物值得我們去發掘去關注去享受。

時序進入到冬季 天氣依舊很好,

照這樣下去今年無疑是個暖冬,

每年秋冬之際是台中花卉展覽的盛事,

花博已經在11月初璀璨登場緊接著新社花海也跟著放送美麗,

週日一早陽光燦爛 溫暖 舒適 這樣的好天氣不出門走走實在可惜 於是我們騎著歐兜邁上新社賞花去。

平常新社就是很適合全家出遊的好地方,

沿途都有頗具特色美麗的景觀餐廳,

新社的香菇也是聞名全省,

婚後我家的香菇都是來自新社熟識的菇農種的 不管是烘乾的或現摘的 都是新鮮好吃品質有保證。

如果用餐點來形容花卉展覽的話 那花博是主餐 新社花海就是前菜,

小菜雖不如主餐來的有噱頭吸引人,

但是越簡單就越容易觸動人心 也能帶來許多的驚喜。

數大就是美,

橘色、紅色、黃色 將大地裝點的豐富多彩 繽繽的花海在藍天白雲的陪襯下 美極了!

紫色鼠尾花  極致浪漫

浪漫的氛圍讓人幸福, 

美好感覺 不分年紀不論男女 置身其中 連我這樣的中年歐巴桑也感染了滿滿的幸福。

波斯菊 向來是花海節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鄰家姑娘般小巧可愛

 繽紛亮麗 隨風搖曳 純真自然的感受

紅色的雞關花  喜氣洋洋

高梁是高梁酒最主要的製造原料

金門高梁酒 素來以清澈透明、質地純浄、芳香濃郁 是蒸餾酒的一種,

亦是中國白酒的一種 數十年來獨領風騷 於中國之白酒中 一支獨秀 聞名於世。(網路資料)

金門高梁酒即屬於「清香型」白酒 其特色是風味清香醇正、柔順淨爽,

口、鼻、眼三種感官一致有如清香霧氣中大地的芬芳,甘潤爽口。(網路資料)

老實說因為我不會喝酒也不喜歡酒味 頂多是夏天偶爾喝啤酒 小酌紅酒,

所以實在很難從文字中感受到高梁酒的清香芬芳 醇淨順口,

小酌怡情,

酗酒就會帶來不好的影響,

貪愛杯中物的癮君子 切記要注意身體健康與安全 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百日草 花語:步步高升

美麗的花卉  潔淨的天空  好心情的我

農業栽培展區種植很多常見的菜 高麗菜 花椰菜 茄子 辣椒....

其中最吸睛的應該是這一區結實纍纍紅通通的牛蕃茄,

蕃茄是水果也是蔬菜 蕃茄炒蛋就是大家都不陌生的家常好菜。

蘭花特展中最特別的是仙履蘭主題館,

其實仙履蘭已經在新社花海中展出很多次,

只可惜我們每次去都被大面積的花海吸引 看的眼花遼亂 根本無暇觀賞室內的蘭花特展。

仙履蘭原產於東南亞是屬於保育類的蘭花,

其花朵形態特殊、色彩艷麗 近20年來在台灣蓬勃發展,

台灣在仙履蘭的品種改良、栽培與繁殖成果都具有國際知名度 極具產業競爭力。

仙履蘭因為唇瓣的造型酷似拖鞋 所以又叫拖鞋蘭

我覺得仙履蘭不像拖鞋 仔細看有眼睛鼻子 比較像是有氣質的猴子

 總冠軍的蘭花 在造型及種類都是最多的 肯定花農的用心創新與堅持 能夠得到冠軍實至名歸

台中新社花海於121日開幕 為期兩個禮拜,

今年以「新社花海行,樂遊台三線」為主題,

結合台中11處休閒農業區設置「休閒農業區與農特產品展售區」,

花海現場有當地的農場品展售並結合休閒農場、特色民宿規劃別具特色的旅遊行程,

有空到山上走走吧!體驗新社在地 純樸自然的山城之美。

新社花海佔地廣大雖然沒有特別的裝置藝術花卉,

到山上走走 除了賞花 遠處山巒環繞 還有清新自然的空氣圍繞在身旁 讓人回味無窮,

更特別的是在這裡偶遇UDN的格友吉安康先生,

他親切的問候 讓我覺得很親切很溫暖,

台灣真是個美麗的地方,

而人與人之間親切自然的關心問候 就是最最美麗的風景之一。

2018新社花海節  107/12/01-107/12/16,

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感受純樸自然的田野風光 品嘗當地美食 品味慢活人生。

離開新社之後已進中午時分 我們到街上用餐,

簡單的土魠魚羹、小菜 吃得我們滿心歡喜,

生活就是這樣  有歡樂 有痛苦 有期待 有失落...這樣的點點滴滴圓滿了我們的人生... 人生多美好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20742318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4 15:32

下午好啊 小小茉莉

這新社前菜有了小小苿莉這美麗的代言人...讓人覺得眼睛已飽餐一大頓了啦.

還有在今天這種低溫看到很有FU滴聖誕紅.. 心整個暖和了起來..手腳不再冷到吱吱叫..哈哈

以及啊...在花海前席地而坐滴小小苿莉一如給人滴感覺一樣.自在且真實..

不管鳥人鳥事再怎麼煩人..把握跟最愛家人相聚的每一刻就是快樂滴泉源啊..哈!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8-12-14 23:40 回覆:

丸子媽晚上好

好冷的天喔 有沒有穿暖暖呢 我阿嬤以前常說穿乎燒卡贏吃補

不過這種天氣吃補也是很棒的享受 今晚我家附近的鄰居好像都不約而同吃雞酒 麻油香陣陣撲鼻ㄚ...

每年秋冬是中部花海節的旺季 11月賞完花博 12月緊接是新社花海節

沉浸在美麗的花花世界裡  煩惱也會暫時煙消雲散

生活中不如意的是十之八九 轉念很重要  要不然真的會被莫名其妙的鳥事搞瘋了

對了 后里花博展區很美很值得遊賞 有時間歡迎你們來台中走走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1 05:26

最近真美,士林官邸菊花展、新社有花海,都是賞心悅目的格文。

陽台九重葛大開花,聖誕紅艷麗,真是好時節。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8-12-12 12:05 回覆:

Charleyho中午好

台灣是個美麗的寶島 一年四季有不同的花卉可賞 秋冬又是花海節的旺季

士林官邸的菊展 我去過幾次

台中的花海更是不用說 幾乎每年都到訪

九重葛是隨處可見的觀賞植物 這季節開得燦爛無比

沉浸在美麗的花花世界 心情十分美好 也讓平淡的生活憑添很多的色彩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4 08:33
一年一度的花海節又到了,好快
現在拍照很厲害了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8-12-12 12:04 回覆:

朱爺中午好

好冷喔 有沒有穿暖一點呢 今天天氣很明顯變冷了 要注意保暖喔

出門走走 賞花賞景 拍照留念是一種習慣

謝謝您的歐樂 在您這個攝影高手面前 實在是不敢當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4 03:58

這個星期假日的天氣真是風和日麗,陽光溫暖。

我心裡想...真適合踏青拍照的日子呀!

但是我反其道而行,我在W先生的幫忙下,洗了客廳和房間的窗簾。

W先生眼壓高,視力模糊,老是對不准勾子。

所以我就上陣爬扶梯掛窗簾,叮嚀W先生在我需要時扶住我的左手臂。

髒了一整年的屋子,總算有個地方是乾淨的。

不能被太陽騙了,大晴天之後,通常伴隨濕寒氣候,要把冬衣準備好了。

我覺得洗了窗簾很有成就感,小茉莉也趁著好天氣拍回美麗花朵,

讓我能在電腦前看花賞花,並分享賢伉儷的儷影雙雙,心情無比愉悅!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8-12-12 12:03 回覆:

繽紛姐中午好

才說天氣好 今兒個就變天了 很有寒意 冬天的氛圍越來越濃厚了

您和W先生在家裡清潔打掃 爬高爬低得要特別注意安全

這種天氣也很容易感冒 要注意保暖喔

我很怕冷 台中雖然溫度較宜人 但是我早已換上厚棉被床單 晚上蓋上溫暖的大棉被 好幸福

秋冬是花海節的旺季

我才賞完花博緊接著賞花海 感覺很不錯

台中花博后里馬場展區很值得來訪

繽紛姐和W先生 可以找一天來台中走走 感受花卉藝術之美

切記不要假日來 人多到爆 找個平常日前往 才能盡情地享受花博之美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3 15:45

一花一世界.百花齊爭豔朵爭奇鬥艷,美的令人目不暇給,漫步於花海場地,

能讓人有一花一世界的感動,好像每一叢花都在訴說著不同的故事,

處處都有值得觀賞、拍照的美景,欣賞百花爭奇鬥艷的美景中悄悄溜走,

近日氣溫漸漸轉涼,正好是個適合出遊的日子。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8-12-12 12:03 回覆:

航迷先生中午好

台灣真是個美麗的寶島

一年四季有各種不同的美好

住在這裡的我們真的很幸福

繽紛花海美麗的花花世界帶來美好的能量 豐富我們簡單平淡的生活

今天天氣明顯轉涼 連一向晴朗宜人的台中也感到寒冷 居家或外出 都要特別注意保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