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後心得】即使如此,這一天也不錯--請把握當下的每一天!
2017/01/12 18:47:05瀏覽3061|回應2|推薦39

書名:即使如此,這一天也不錯

作者:具鏡善

簡介:

  不管聽得見聽不見
  不管看得見看不見
  我還是喜歡自己,和這個世界
  我要每天做一件讓自己想起來都會嘴角翹翹的小事
  把灰灰的每一天,都變成很不錯的一天!

  你好,我叫Benny!
  我有長耳朵,但聽不見;我有大眼睛,可是只剩下七公分的視線。
  不過我會畫畫,你願意聽聽看,我的故事嗎?

  我有30個願望,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
  我很認真的想在還看得見的時候完成它!
  想做還沒做的事
  想說還沒說的話
  想去還沒去的地方
  不要猶豫了,現在就去做吧!
  看我,
  就算拄著拐杖、戴著墨鏡
  也要很帥氣的走在自己的路上
  我要把每一天,都過成很不錯的一天

  你呢?
  今天為自己做一件開心的事情了嗎?

心得:

即使如此 這一天也不錯

 

  當初會借這本書來看,大概是因為封面十分的可愛吧!一隻可愛的兔子,綠色背景下著雪,略略的翻了一下,好多可愛的插畫啊!所以就借下來看了。

  不要去羨慕別人所擁有的,想想自己擁有什麼。故事的闡述並不如插畫如此的令人感到溫馨、可愛。作者具鏡善將自己化身為一支有著長長的耳朵的兔子來說故事,有著長耳的她,聽不到任何東西。

  她是聽障人士,兩歲時因為高燒而失去了聲音,因為這樣的關係,她十分難找工作,各處碰壁,因緣際遇之下,她成了插畫師。成為插畫師的薪水並不高,但是她卻投稿拿了獎項,開心的覺得自己已也可以給媽媽零用錢花了。

  好景不常,她覺得自己晚上越來越看不清楚了,所以朋友建議她去看眼科,結果十分的殘酷,「視網膜色素病變」,她知道了一件事,她將會慢慢的看不到,原本就什麼都聽不到了,現在連視力都要不見了,這代表她是不是不能畫畫了?

  這本書在陳述她的內心世界時,看了很讓人心酸,從無法接受到最後的認真把握。她覺得自己僅剩的光明所剩無幾了,她各處旅行,拍下美麗的照片,列出了自己的願望清單,一件件的實現,可喜的是,她身邊的人都很願意幫她。

  我要強調的是,這並不是一本傷心的書,而是一本給人帶來希望的書!

她說:

因為我還有許多可以繼續感覺的感官

因為我還活著

  世界上對每個人都是不公平的,我從不抱怨自己的命運,因為我總是知道,有人比自己還要辛苦,我有最親愛的祖父母,我有一個可以遮風擋雨的家,我還有一群死黨。

  我摸著自己的心想,具作家都沒有抱怨過自己的命運了,我憑什麼抱怨?她對我帶來的是滿滿的尊敬和希望,謝謝她寫這本書,謝謝春光買了這本書的版權。它對我意義甚大。

 

《即使如此,這一天也不錯》動畫中字BV

購書處:

即使如此,這一天也不錯(金石堂)

即使如此,這一天也不錯(博客來)

即使如此,這一天也不錯(TAAZE)

即使如此,這一天也不錯(三民)

即使如此,這一天也不錯(誠品)

即使如此,這一天也不錯(城邦讀書花園)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0996&aid=88412268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7 10:32
Benny? Bunny?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6 10:33
每一天都是借來的,破曉時分取得,黃昏暮沉收回,童叟無欺。
重覆的、無建樹的、沒創新的、少助人的,等等「借來使用」行徑,不啻暴殄天物。
愛寂寞(f00996) 於 2017-01-18 08:44 回覆:

是了,所以我們要把握每一天借來的時間

借來的時間能做些什麼,全憑自己決定,無論墮落無論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