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明圓頂宇宙心
2006/07/02 19:01:59瀏覽532|回應2|推薦6

95/6/3()(木柵樟山寺)

光明圓頂宇宙心,明潔晶亮菩薩行,光芒不墜攝受心,如沐春風慈悲行。

([950603a]:自瑩謂之光,照物謂之明。有二用:一者破,二者現法。佛之光明者,智慧之相也。圓頂是指佛具備最完整、最周全、最豐滿的智慧與德行。我們應瞭解「一念三千」的影響力,即一個心念活動,就會含括宇宙萬有,輪迴和解脫的一切總和。所以學佛人的行持應隨時具有閃亮耀眼,乾淨明亮的菩薩心腸與行止,不停地散發出的光線,以慈心攝取眾生。讓眾生如同沐浴在和煦的春風中,和暖舒暢,心情愉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zmind&aid=335487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共同努力
2006/08/12 19:13

昨日是不知不覺,今日是後知後覺,但願...明日是先知先覺...

共勉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修心
2006/07/02 22:42

我已經再修了,只是難勉還是會為了一些事而生氣

事後,總是告訴自己:「不是要修心嗎?怎麼又生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