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0.1與負0.1的差別(轉貼)
2011/11/26 00:34:06瀏覽149|回應0|推薦2

在一場國立大學EMBA、高階企業經理人的演講中,簡單的數字遊戲:

 

1x1x1x111,乘以十次,答案會變多少呢?答案很簡單,當然是「1」啦。

 

1.1x1.1x1.1x1.1,也就是1.11.1,乘以十次之後,答案會變多少呢?答案是「2.85…」。

 

假如每天進步一點點,日積月累,積極、不斷地進步、再進步,那麼「乘以10次」之後,答案就變「2.85…」

 

0.9x0.9x0.9x0.9,亦即,「0.9」乘以十次以後,答案會變多少呢?答案是「0.31」啊!

 

如果每天懶散一點、懈怠一點、沒有目標、無所事事……「0.9」自乘十次以後,會變「0.31」而已呀?這就是「積極」與「懈怠」截然不同的命運!

 

1x1x1意指,每天一成不變,最終的結果還是1

1.1x1.1x1.1意指,每天改變或學習一點點,最後也將聚少成多聚沙成塔。

0.9x0.9x0.9意指,每天偷懶一點,損失在不知不覺中變大,競爭力也在不知不覺中消失。

 

在自我生命中,加入了「正向」、「積極」、「堅持」、「永不放棄」的因數,每天努力朝向自己的目標前進,那麼,他們的目標就愈來愈近了!(本文著作權仍屬原作者擁有)

 

ESI 廣翰思惟國際教育機構請見

http://www.thinksmart.com.tw/index.php/zh_TW/frontend/courses/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5873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