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福中華民國邁向下一個一百年
2011/12/31 22:43:09瀏覽2160|回應8|推薦27
民國一百年結束了。過去有幸做為中華民國籌辦系列慶祝活動的負責人之一,我感到無比的光榮和責任感。從活動還在規劃階段就開始飽受不同意見的批評,一直到夢想家事件後卸下擔子,在這個過程中一直鼓勵我的,是林覺民的精神。
去年在籌備期間因為重讀了「與妻訣別書」深受感動而拍了一部林覺民篇的廣告,深刻感受到過去的烈士要為國家和社會服務,犧牲的是生命和家庭;相對我們現在只是面對一些批評謾罵,還可以訴諸法律程序尋求公道,實在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前一陣子我看到一部紀錄片裡一位大陸學生哽咽地說,「你們不知道你們慶祝百年對我們的意義。一百年前革命者的共和理想,讓人民有民主、自由,現在有很大一部分已經在台灣實現,但是我們還沒有。」最後,我想說的是,祝中華民國一百歲生日快樂,未來還有無數個一百歲,也祈願這個土地上的人民,永遠幸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heng&aid=5988132

 回應文章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夢想遇到政治
2012/01/07 06:54

只准有綠色的夢想 不許有其他的夢想

文人相輕 藝人也相輕 再把政治一放入


mchi1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01/05 04:28
盛先生加油!

60年前後,天上人間,中華民國魂回來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與世界共識 正與清 馬總統與夫人
2012/01/02 18:04
中華民國與世界共識
正與清
   馬總統與夫人

百年大計




I Color 色 計

Jeff - Taipe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盛主委加油啊
2012/01/02 16:09
民國75年,在下忝與盛主委在成功嶺大專集訓有過六週的同連之誼。

所以,盛主委加油啊!呵呵!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01/02 10:21
替中華民國與您加油打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是殺戮叢林,共勉之
2012/01/01 15:42
盛先生,我不懷疑你的清廉. 我也相信你在"夢想家"中的清白. 一個到今天還會以"先烈林覺民"自勉的學者, 我個人絕對尊敬. 但是舉世的政治圈就是一座殺人不見血的叢林, 藝文界亦然, 兩者相加你自然逃不過,無法全身而退. 你信任了賴聲川,但不要忘了他所謂"成功的導演"背後的推手--丁乃竺.  國慶當晚,我是全程看完"夢想家"的, 有很深的感動,因為我看到了"林先烈", 但以一個寫過樂評的人來說,幾乎完全不能接受所有的作曲及唱腔.可是當我想想也不過是一些業餘的年輕孩子,認真的演出也就不忍苛責了,反正是國恩家慶舉世同歡嗎!  然而,當我看到被爆料花了2億時,我就有意見了! How could it be? 那是紐約愛樂嗎? 還是L.V. 威尼斯酒店的 "Phantom of Opera"? 喔,原來是你相信了賴氏夫妻! 恕小老哥我直言了, 你錯了!   一個女師附小畢業,與丁小姐同班的同學敬上. 共勉之!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01 14:59
主委啊;

您覺得很委屈? 您覺得別人都誤會您?

要找政治家的典範,何須找那麼古的人?

陳定南一生行事,可有人委屈他,誤會他? 端端正正,不讓別人有委
屈跟誤會的空間---典型在這裏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2/01/01 07:07
請委員關心一下 受害人:受害人家屬可向李登輝求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