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玻璃心碎滿地
2020/10/05 15:40:17瀏覽2197|回應4|推薦17

 繼歐陽娜娜在央視演唱「我的祖國」後,另一台灣藝人賴冠霖也於次日在央視演唱「龍的傳人」,賴冠霖並在之後的受訪影片中說:「我是賴冠霖,我在中國台灣等你」,之前還有一個叫做張紹涵的台灣歌星,也上了央視。

 

這樣的一而再,再而三的硬上,可以說砸碎覺青滿地的玻璃心,讓覺青不知怎麼是好,因為,歐陽娜娜本來就是覺青心目中的女神,現在女神也變節了,感覺天要塌下來。

 

以前,台灣覺青動不動就喊大陸人為玻璃心,就是一遇台灣有往台獨傾向時,大陸網民立馬大加撻伐,台灣覺青紛紛認為大陸人是玻璃心,但現在台灣覺青不僅是玻璃心而已,而是玻璃心都碎了,掉了一地的玻璃渣。

 

其實台灣的玻璃,早就合法了,但此玻璃,非彼玻璃,政治的玻璃與兩性的玻璃,是不一樣的。

 

在解放軍實力越來越強大下,島民早就沒有信心,你在街上誰便問一下民眾,台灣是否可以打得贏大陸?被問的人大都認為這個問題很蠢,因為答案很清楚,不須要問的。

 

島民普遍認為完全沒有贏的贏希望,用掃帚來抵抗的思維,就說明了一切。

 

政治上的玻璃心,其實是民族主義,這個所謂的民族,並非舶來品,而是道地的土產,孔子說:「微管仲,吾其批髮左衽矣」,就很清楚的說明了華夷之分,也就是說中原大地上的民族就是華夏民族,而邊疆民族則是異族。

 

但是由民族而發展成民族主義,則是近代的事,孫文就大力提倡民族主義,主要在弱小國家總會提倡民族主義的,比如美國,就不會提倡民族主義,而中國就會,台灣當然更會。

 

大陸現在強大了,所以民族主義已不太提倡,反而台灣則開始提倡,以前都是台灣人喊大陸人為玻璃心,現在則多是大陸人喊台灣人是玻璃心,這就是兩岸生態的演化。

 

冷戰時期,台灣軍機主動出海,甚至遠到新疆偵測,然後,大陸開始強大,台灣就自設海峽中線,現在大陸國台辦宣稱沒有中線,真的是王小二過年,一年不如一年,在強弱對比下,台灣的玻璃心也開始增強,一年大過一年。

 

不僅如此,台灣在5年內斷交七個國家後,基本上已喪失外交的運作能力,除了開支票外,其餘皆無能為力,這種挫著感,影響了台灣覺青的向外拓展視野,變得內捲化,困守在小確性的同溫層內,沒有辦法跳出去。

 

在困守心態下,造成島民自信心的喪失,一切都變成虛無化,也就是什麼都可以,沒有什麼價值是值得追求的。台灣人很少人願意唸軍校,也不願意恢復徵兵制,試問自己都不願意當兵,為何要求美國人幫台灣人打仗呢?這種心理不是很奇怪嗎?自己不願死,卻想要美國人死,不是很奇怪嗎

 

總之,在強烈的玻璃心下,一切都變得情緒化、本能化,這影響到了整個的政治及社會層面,造成了島民集體的弱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51221058

 回應文章

揚升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6 22:22

每個人都被洗腦了,不過除了徵兵制外,還有這個辦法:

「一國三制」 ----- 中國與台灣難解之題的解答

冽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6 06:49
在民進黨的大内宣下,自我感覺良好,到處出征。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5 23:05
以前蔡明亮對一臺灣人說「你是中國人」,結果被台獨瘋狂罵「賤畜」、「死gay」,然後對大馬華人開始批評如「開始了解馬來人為何要排華了…」


蔡明亮得獎獻給臺灣後,大家又開心了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5 18:01
歐陽娜娜在NASA獻藝時,綠營稱之為台灣之光
現在變成恨之欲其死

綠營真是精神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