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麼多災難 怎麼辦啊 ?
2008/09/29 23:30:13瀏覽851|回應4|推薦30

去年美國的次級房貸事件 , 今年像連續劇似的繼續著 . 而且規模與影響層面遠超過大家的想像 . 甚至連優秀的百年老字號投資銀行也不支倒地 ! 媒體形容為 " 金融海嘯 " . 全球各個國家 , 似乎無一倖免 . 股市投資人更是哀鴻遍野 , 賠的欲哭無淚 !

今年台灣的天氣不理想 , 尤其這段時間以來 , 幾個颱風帶來的風雨 , 將這裡改變了許多 . 景觀改變了 , 物資改變了 , 人也改變了 .

一個不能吃的東西被夾雜在食品中販售 , 頓時 , 吃的 , 喝的 , 葷的 , 素的 , 好像全變成了 " 毒品 " 似的 . 搞的大家惶恐不已 .  

日子已經很難過了 , 怎麼還又有這麼多天災人禍 ? 許多人難過且無奈 !

" 還喝啊 ? 有毒的 ! 你不怕嗎 ?  " 我在泡三合一咖啡時 , 好多人這麼問我 .

" 沒關係的 , 該死的話 , 早就死了 ! 更何況 , 我們不是天天服毒嗎 ? " 我總是這麼的回答著 .

虎仙在危言聳聽嗎 ? 沒有 . 我們真的天天在服毒的 !

蔬菜 , 水果 , 有多少的農藥殘留被我們吃進去 ?

肉品有沒有抗生素 , 生長促進劑等 , 被我們高高興興的吃進去 ?

飲用水中又有多少重金屬與消毒劑 , 我們傻傻的就這麼喝了 ?

太多了 ! 數不清的 . 要不要也計較呢 ?

我們要求蔬菜 , 水果得要漂漂亮亮的才行 , 農民們怎麼辦 ? 

許許多多的事情 , 不就是這麼個惡性循環的嗎 ? 要計較什麼呢 ? 怪東怪西的 , 怎麼不先怪自己挑惕 ?

我們嫌銀行的利息太低 , 擔心通貨膨脹 , 錢變薄了 . 買基金 , 債券 , 房地產 , 股票 . .  . 銀行也是做生意的 , 他們也得要找地方 , 想辦法賺錢的 . 只是 , 一個不小心套牢了 , 趕快挖東牆補西牆 . 結果 , 東牆挖過頭 , 倒塌了 ! 西牆也因為補的亂七八糟 , 撐不了了 . 當然就出事了 !

我們為了欣賞風景 , 繁榮地方 , 建造道路 , 開發許多的風景區 . 在山河大地上紋身 ! 現在即使只是下個雨 , 都很容易發生災情的 . 看看台灣的髒亂與人們自私的我行我素 , 在我們向大地取得了這麼多資源後 , 我們是以這樣的行為來回饋大地 ? 是否得要檢討反省些 ?

古老的閩南語中有這麼一句話 : 人不講道理 , 天不照甲子 ! ( 請以閩南語發音 )

現代的人真的比較進步 ? 比較有智慧 ? 不見得吧 !

虎仙算是古早人 , 覺得還是得要將道德教育 , 重新回到國民義務教育裡的基本裡 . 當然 , 這是需要所有的國民 , 尤其是家長的配合才辦得到的 . 我們的確需要愛的教育 , 但我們不能有溺愛的教育 . 雖然像孔孟的聖賢人 , 可遇不可求 , 畢竟是少數中的少數 . 若能使愈來愈多人 , 懷抱著更良善的心與行 , 我仍然對未來樂觀 . 不僅對台灣樂觀 , 整個世界也是 . 我依然看好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tien&aid=2259061

 回應文章

輝格格&花眉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鐵口直斷!
2008/11/02 11:46

娑婆共業眾生一起過

虎仙大師善言可深思

感謝您惜緣發心相助

願您闔家平安有幸福!

You nice  to mee again !

You  are  so nice really !

相逢自然是有緣!

善緣悅心好運到!

 

有美麗的心,

就有美麗的世界和人生 !

祝福您!

 


淨靜的心靈海洋,
梵泛著溫暖光芒!

MoMo
我相信
2008/09/30 23:28

我相信人性本善

我相信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我也相信ㄧ切都會過去的

共勉之

虎仙(erictien) 於 2008-10-01 10:43 回覆:
沒錯 ! 沒錯 !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同感
2008/09/30 22:19

若能使愈來愈多人 , 懷抱著更良善的心與行 , 我仍然對未來樂觀.  不僅對台灣樂觀 , 整個世界也是 . 我依然看好 !
謝謝您振奮人心的結論

真的

只要大家把自己小小螺絲丁的角色扮演好 明天真的會更好 世界真的會更好

虎仙(erictien) 於 2008-10-01 10:43 回覆:

謝謝黑皮尼斯的認同

的確 , 我們應該要求自己先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08/09/30 09:01
世道衰微~人心不古~感慨~
虎仙(erictien) 於 2008-09-30 20:51 回覆:

世風日下   人心不古  -  -  出自 " 戰國策 "

可見 , 古來聖賢人不斷提倡道德教育 , 原來是多麼的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