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每一天
2017/09/08 15:36:32瀏覽42|回應0|推薦0

高木直子2012年作品:一個人的每一天

因為看過高木一個人住第幾年系列,所以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高木想去東京發展,就跑去那裡租了房子,因為還沒有固定的收入,租房子的時候,不能找租金太高的,而且因為沒工作,還要找正式職員身份的人做保證人才行,高木只好找父親當作擔保人,房東才願意將房子租給她。等到高木出了書,開始有版稅收入時,找了更好的房子,不過在簽約的時候,又因為房東不認為插畫家是個收入穩定的工作,依然要求要有擔保人,不過這時高木的父親已經退休,無法做擔保人,高木只好拜託弟弟幫忙。

 哇!在日本租個房子,要求還不少呢。 很佩服因為工作必須一個人在外租房子的人,像我有些同事,為了考教職,全省考透透,如果考上的不是自己原本住的縣市,就只能去學校附近租房子,有時因為放榜時間跟開學時間很接近,必須馬上找到租屋處,真的很辛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08527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