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住第幾年
2017/01/17 14:42:49瀏覽48|回應0|推薦0

高木直子2016年作品

高木直子一個人住系列有「一個人住第5年」、「一個人住第9年」,再加上這本「一個人住第幾年」。不過我還沒借到「一個人住第9年」這一本。

高木上東京已經18年了,第一個公寓住了五年半,跟姐姐住了2年。現在的房子已經住了快10年了。在這本圖文書裡,第一篇就畫了她去健康檢查的事,她說一般在公司上班,都會有各種身體檢查,但是自由業的她,不自己找醫院做健康檢查,也就等於沒有機會檢查身體,邁入40大關的高木,覺得應該要好好的檢查一下才行,於是上網搜尋,預約了一日健檢,並另外加了婦科健康檢查。

時間是在兩個禮拜之後,高木對於生平第一次健康檢查感到有些緊張,所以比平時更注意飲食健康,並且多做運動,不過高木也說,其實應該是要和平常一樣的生活起居,體檢出來的結果才會比較正確。

檢查那一天,一切都很順利,婦科檢查也很順利,但在做乳房超音波的時候,高木說她之前問過好幾個做過乳房攝影的朋友,明顯分為痛和不痛兩派,所以在做這一項檢查的時候,心裡非常緊張。檢查完之後,高木一點都不覺得痛,心情愉快的覺得自己是不痛那一派。

為什麼會對這一篇很有感覺呢?因為我也剛做完健康檢查,而且也是第一次做乳房攝影,之前也是聽朋友說做乳房攝影非常痛,這樣壓那樣壓的,可是我自己的感覺是雖然會痛但還好啊!而且因為那個幫我做檢查的醫檢師左喬右喬就是喬不好,害我一直笑,不知道她臉上有沒有出現三條線。

一個人住,什麼事都要靠自己,要自己煮飯、自己洗衣,因為孤家寡人,有時還要幫朋友照顧貓,但高木將一個人的生活過得很多采多姿,所以才能出那麼多「一個人」系列的圖文書啊!不過這一本新作品的排版方式,讓人有點眼花撩亂的感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889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