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矢弗諠
2016/05/17 21:26:12瀏覽1449|回應11|推薦63

 

今天一直在想一句話:莫忘初衷。這句話對很多人來說,應該是一句好話,勸人不要忘記自己當初的目標及理想。

然而,今天的Elly心情非常低落,輾轉反覆地想:如果,其實,當時,並不是莫忘初衷,而是莫忘初哀,或者,根本是莫忘初衰呢?

,是忘記的意思,那到底是該永遠記住,還是該永遠忘記?很多時候,一廂情願的好,並不是真正的好。

曾經,用莫忘初衷,為自己的挫折加油,也曾經,用永矢弗諠,代替刻骨銘心。可是,搖旗吶喊之後的加油回音,還是只有自己在聽。

今天,在廊上,看到一句話,大意是說:如果人生可以拿一些東西來典當換回一些東西,那麼,你想拿什麼東西出來典當?你又想換回些什麼東西?

這些話,這些事,讓今天的Elly,心情迴迴盪盪,沈默不語卻看見自己的心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ychen520&aid=5751237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2 23:36

Elly(ellychen520) 於 2016-06-03 20:43 回覆:
得意謝謝夢荷的祝福愛你喲!得意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1 08:04
獻上所有福緣.....明天一定會更好的
Elly(ellychen520) 於 2016-05-21 10:42 回覆:
得意謝謝得意Elly只要有林大咖啡,天天都很好得意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0 23:51

行家伸伸手,便知有沒有

Elly(ellychen520) 於 2016-05-21 10:24 回覆:
得意夢荷說的對得意來這兒回應的,個個都是高手得意讚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0 10:49

我常常忘記初衷 ...


Elly(ellychen520) 於 2016-05-20 14:27 回覆:
得意尖叫講清楚一點啦尖叫到底是莫忘初衷會被揍到流鼻血,還是忘了初衷才會流?尖叫Fox烏雲罩頂勁恐怖啦尖叫ROES冷冷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9 16:12

要聽鬼話嗎  

Elly 太厲害了,居然算出我嘴角嫵媚的猴神屎痣  誰理你

放心,蔡翠秋才看得見

劉翠秋就看不到了  得意

Elly(ellychen520) 於 2016-05-19 20:09 回覆:
得意多多又開始在叫賣西域走出產的代仙得意大笑男生有翠秋,實在很迷人得意想必多多辦事一定很牢,深得老闆的心得意好啦,講一點真心話,男生有鬍鬚,真的好好看得意好像路邊的小黑得意只不過,有時候得意大笑小黑一嘴毛得意大笑大笑誰理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矢弗諼
2016/05/19 08:53

曾国藩的立志箴。煌煌行哲,彼不犹人?藐焉小人,亦父母之身。聪明福禄,予我者厚哉!弃天而佚,是及凶灾。积悔累千,其终也已;往者不可追,请從今始。荷道以躬,與之以言。一息尚活,永矢弗諼。

- 這是網上複製的,原來有紅字 不是我弄的。這是我年輕時候的座右銘,記了幾十年。

永矢弗諼,是指不要忘記「道」。

「莫忘初衷」,如果發現初衷不對,何必不忘?呵呵!因為你的「諠」,讓我想起我的「諼」,特來分享。

Elly(ellychen520) 於 2016-05-19 19:59 回覆:
得意Elly悟性太差,不知道什麼是道得意永矢弗諠,讓Elly認識的,不是別人,是自己得意人生到最後一場空,記得也好,忘了也好,本來就無一物得意謝謝您的分享得意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8 14:18

好有學問的標題呀,我都有看沒有懂。

Elly最近有吃飽睡飽嗎?

草阿貴沒惹你生氣吧?

人生的低潮都是邁向高峰的轉折點,

若是心情不好,就讓日子過的單純點,設法沉澱下來,找出一條光明大道。

Elly是個善良有福報的人,把握當下最重要,別管莫忘初衷了。

Elly(ellychen520) 於 2016-05-19 00:29 回覆:
愛你喲!繽紛很棒,懂很多人生哲學愛你喲!愛恨貪嗔癡太複雜,吃喝拉撒睡才是人生得意Elly的功力只看得懂文字筆畫,看不懂意境精華,所以活該得意活該和應該,都是該,該怎樣就怎樣,先吃飽再說得意吃飽喝足,也許就睏了,就什麼也不必說得意讚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8 13:21

講完人話   尖叫

忍不住要說實話   誰理你

乍見標題
以為今天的主題是:弗神屎痣   得意 

Elly(ellychen520) 於 2016-05-19 00:17 回覆:
得意講完人話,講實話,接著應該講鬼話了吧?得意多多很有才華,面相一定很棒,臉上的猴神屎痔,一定長在正確位置,非富即跪得意天色已晚,跪安吧得意大笑刪 除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8 13:17
有事?
放輕鬆,請想像一下,這時候梅咩咩正輕拍著草阿貴阿木ㄝ肩膀,加油喔,事過了就沒事,哉否?
文很重,第一次看到從頭到尾都沒這些大笑 得意尖叫我好可憐哦,也許這才是真正的Elly。
這年頭當鋪都收起來了,沒有典當這碼事了,所有的一切都值得珍藏,只要區分角落就好。
祝福  好好。愛你喲! 
Elly(ellychen520) 於 2016-05-19 00:08 回覆:
愛你喲!文不重,再怎麼重,還是比心輕愛你喲!謝謝琪仁的肩,讓Elly稍歇有個靠愛你喲!阿嬤有說得意靠得住不錯,若能好自在更好得意大笑Elly喜歡有翅膀的,有了翅膀,傷心難過的事才不會側漏尖叫得意誰理你(緊酸啦~~~~得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8 10:03
我印象中是這個「諼」。兩個字都通嗎?
Elly(ellychen520) 於 2016-05-19 00:01 回覆:
得意Elly只認識諠得意諼看起來像千金大小姐名媛的媛,Elly離名媛太遙遠,所以,只認識諠得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