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議員:馬英九王金平會面具有像徵意義,看朱立倫如何團結
2021/10/20 15:39:41瀏覽13|回應0|推薦0

 針對如何解讀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15日見面破冰帶來的意義,中國國民黨高雄市議員王耀裕分析,主要是帶來“黨內和諧”,因為曾於2013年發生“政爭”的馬、王都已經和解,還有什麼不能和解?不過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主要還是看黨主席朱立倫怎麼做。馬、王現已退居幕後,但地位仍受到黨內推崇,有受到“祝福”相信朱接下來很好做事。

  馬英九15日應國民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之邀到其高雄老家做客,並與高雄藍軍餐敘,被外界解讀為“破冰之旅”。對此,王金平笑稱,本來就沒有什麼,沒有什麼冰、何來破冰?2人會面是否帶來藍軍大團結?馬英九說,中國國民黨本來就應該團結,他和王金平多年的交情,也藉此機會來表達一下。王金平也說,本來就是一起為台灣、為兩岸,也為黨的穩定、繁榮發展,共同奉獻。

  據香港中評網報導,王耀裕表示,馬英九與王金平都是國民黨過去掌權時代非常重要的人物,這場會面對“黨內和諧”具有很大意義,雖然馬、王目前都沒有公職和主掌黨務,但代表著當初“馬王政爭”那麼大的事情,現在都可以坐下來談,那國民黨現在什麼事都可以放下、和解。

  對國民黨會帶來什麼改變?

  王耀裕表示,但其實“象徵大於實質意義”,因為馬、王兩人並不是現在的當權者,要影響朱立倫的機會並不大。不過還是代表鼓勵國民黨任何一位當權者必須接納不同聲音,或者過去選舉期間有任何嫌隙,都可以放下。會給國民黨和現在主掌黨務的讓朱立論一個啟示,必須要把黨內團結對外,這有像徵性的意義。

  王耀裕表示,其實從朱立倫近期各地黨部主委佈局就看得出來,幾乎都是朱立倫自己的人馬,並沒有馬、王人馬的影子,代表朱立倫系統並沒有融入馬、王系統,有馬、王時代已經退居幕後,開始換朱立倫起來的感覺。但是馬、王在黨內還是有一定被尊崇的地位,所以就看朱立倫未來怎麼做。

  王耀裕認為,三人路線來看,外界認為朱立倫屬於親美;馬英九則是較為親陸的一方,重視兩岸穩定和平發展;王金平則是屬於本土派。雖然三人路線都不同。最終還是要對台灣好,所以都要兼顧各方意見,不能排擠任何一方,可能也是“馬王會”選擇在新任主席朱立倫上任後進行背後另一層的意義。

  對高雄藍軍有何影響?

王耀裕表示,南部選票結構本來就是綠大於藍,王金平的影響力不容小覷,藉由所有黨員和從政幹部的協助,才會越來越好。王金平還是關心高雄政治與大小事,只是沒有浮出檯面。高雄要找到2022人選還是不容易,有王金平的幫助,朱立倫在高雄也會更好做事。春藥 春藥效果 春藥副作用 春藥哪裡買 春藥是什麼 春藥成分 媚藥 乖乖水 春藥坊 催情迷幻催情 外用春藥 日本春藥 RUSH 壯陽助勃  老中醫  韓國奇力片  鱷魚增大軟膏  黑馬Dark Hors  美國BIG PENIS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127395&aid=169645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