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鼓吹有三大護身符,稱若大陸非和平手段統一,美將出兵干預
2022/03/14 15:11:07瀏覽42|回應0|推薦0

烏克蘭戰爭還在持續,我國台灣島上的一小撮“台獨”分子,依舊在恬不知恥的蹭熱點,非要把俄烏兩個國家之間的戰爭,跟祖國統一的內政問題相提並論,其狼子野心昭然若揭,就是自比烏克蘭鼓譟所謂的台灣地區是“獨立主權國家”,想要分裂祖國。

然而台灣同胞可不認民進黨那一套混淆視聽的內宣論調,反而很多人在烏克蘭戰爭之後,認清了美國慫恿其小弟,以及附庸美國的一些走狗製造事端引發戰爭之後,卻又隔岸觀火坐視烏克蘭“挨打”的陰險嘴臉。

 

簡而言之一句話,現在民進黨當局在美國的慫恿下,執意謀求分裂祖國,一旦徹底激怒大陸導致解放軍使用斷然措施,那麼美國是不可能幫助民進黨當局的。這種強大的民意下,台當局仍在努力地渲染美國的支持,甚至還特意為此拋出了“台烏三大不同”,想要證明大陸一旦“武統”,聲稱美國不會像放棄烏克蘭那樣拋棄他們,並且還會出兵干預或阻止。

根據民進黨當局的“三不同”理論,台灣地區和烏克蘭首先是地理位置不同,台灣本島正處在第一島鏈核心地位;那意思就是說從地理上台灣地區對美國,遠比烏克蘭重要得多,所以美國不會放棄民進黨當局。

 

其次台灣地區跟烏克蘭所面臨的處境不同,台灣島與中國大陸隔海相望,而烏克蘭與俄羅斯緊挨著,那意思自然是說台灣海峽是阻擋中國大陸統一的客觀障礙,是“謀獨拒統”的天塹屏障,因此台灣地區的處境比烏克蘭好太多了。

最後民進黨當局還提出了非常關鍵的一點,那就是認為台灣島有半導體巨頭台積電,而台積電在美國半導體的全球佈局中佔據重要地位,所以就算只是單純的為了保護台積電,美國也絕不會坐視中國大陸統一;當然結合實際情況來說,民進黨當局所謂的“三不同”,都是他們自己的一廂情願罷了。

 

首先他們說台灣地區對美國,戰略意義比烏克蘭更重要。這顯然是個偽命題,美國想要圍堵制裁中國那是願望,願望就是還沒有到手的東西。可美國想要捆綁歐盟,那是穩固“基本盤”,是加強自己本來就擁有的東西。

國際政治之中,任何一個大國想要與其它國家競爭,採取的必然是先保住自己的基本盤,然後才能奢求實現願望,沒有說為了得到一個還不一定能得到的“願望”,就先把自己最重要的盟友給拋棄的,而俄羅斯如果控制了烏克蘭,歐盟感受到的威脅就立刻增加了。

 

因此美國為了穩住歐盟,必然會向歐洲傾注力量,而這又勢必分散美國在亞太的實力,所以從這個角度上來看,烏克蘭對於美國的重要性絲毫不亞於台灣地區,只不過現在美國的戰略變了,坐視烏克蘭被俄羅斯狠揍一頓,更符合其捆綁歐洲的利益而已。

換句話說真到了有一天大陸啟用“斷然措施”的時候,美國今天能拋棄烏克蘭,明天就能拋棄民進黨當局,兩者並沒有什麼區別;更何況民進黨天天幻想著美國出兵“保台”,但白宮始終沒有膽子突破中美關係的底線,承諾一定會出兵“保台”。

 

其次從地緣位置的角度來講,雖然烏克蘭和俄羅斯緊挨著,但畢竟是兩個國家,因此俄羅斯要對烏克蘭開戰,承受的國際輿論壓力是巨大的,眼下整個西方世界一起制裁俄羅斯,就是最直接的證據。春藥 春藥效果 春藥副作用 春藥哪裡買 春藥是什麼 春藥成分 媚藥 乖乖水 春藥坊 催情迷幻催情 外用春藥 日本春藥 RUSH 壯陽助勃  老中醫  韓國奇力片  鱷魚增大軟膏  黑馬Dark Hors  美國BIG PENIS

而祖國大陸和台灣,雖然有一道海峽隔著,然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是聯合國承認的事實,全世界絕大部分國家,也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島是中國大陸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種背景之下,一旦“台獨”分子頑固不靈,挑戰大陸底線。那麼真到了武統的時候,台灣海峽不論是在物理意義上,還是輿論意義上,都不足以成為民進黨當局自認為的“三大護身符”。

 

最後從半導體產業鏈佈局的角度來看,美國確實很重視台積電的製造能力,但這跟美國為了保護台積電,願意和大陸開戰完全是兩碼事。事實上,現在美國已經在給自己準備後路,要求台積電把核心技術和數據,交給美國了。真到了武統那一天,就算美國不想讓中國拿到台積電,還有很多破壞的辦法,不可能為了這麼一家企業,就直接捲入中國統一的戰爭之中。

再退一萬步,半導體產業鏈之間的競爭,放在和平年代是個頂天的大事,因為它可能影響中美未來的發展,但如果放在戰爭環境下,放在維護祖國領土完整的利益面前,半導體產業鏈就變成了一個小問題,大國博弈拼的就是國家意志的碰撞。

 

我們要清楚祖國領土完整,是中國的絕對核心利益,那是寧可我們日子不過了,也要跟你幹到底的事情,而半導體產業鏈,對於美國來說同樣只是遏制中國發展的一個節點而已,並不是美國最核心的利益。

在放棄台積電,和美國本土可能被核彈攻擊這兩個選項之間,不管美國政客們怎麼叫囂,美國人民,一定會逼著他們做出正確的選擇的,所以說台積電和半導體產業鏈,也保護不了民進黨當局。事實上當今的世界,已經沒有任何人和事,能夠保護“台獨分子”,如果民進黨一味冥頑不靈,只有死路一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127395&aid=17201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