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黨季節談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不爭氣,新黨不排除自推人選
2022/03/13 17:37:08瀏覽32|回應0|推薦0

 島內縣市長選舉臨近,台北市長選情詭譎多變,中國國民黨以“立委”蔣万安呼聲最高,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屬意副市長黃珊珊接棒,而民進黨又傳聞可能推派陳建仁選台北市長。對於近來有民調顯示,蔣万安支持度首度被超車,新黨輿情中心主任季節在接受海峽導報記者採訪時指出,這份民調有一定的可信度,但他也質疑黃珊珊的支持度真的有那麼高嗎?針對藍白合的討論,季節指出,不論從黃珊珊個人的角度、還是從民眾黨的角度看都沒理由要接受藍白合,黃參選的機率非常大。

針對台灣中華傳播管理學會的民調顯示,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民調,陳時中33.6%居首,蔣万安30.2%,黃珊珊23.3%,季節分析,這份民調有一定的可信度,因為把分母扣掉回答“還沒決定與不知道”的受訪者之後,回答支持陳時中者佔38.6%,蔣万安34.7%,黃珊珊26.8%。對比過往,2010年蘇貞昌在台北市長選舉得票率43.8%,2006年謝長廷40.9%,1998年與1994年的陳水扁得票率分別為45.9%與43.7%。如今的台北已沒有以前那麼藍,陳時中又跟當年的扁蘇謝一樣都屬於民進黨強棒,而民眾黨現在能吃到的綠色選票又比以前少了很多,陳時中在台北市可以拿下38.6%的選票並不意外。  

不過季節質疑,這份民調的盲點在於,黃珊珊的支持度真的有那麼高嗎?2014年柯文哲獲得民進黨的全力支持,2018年多數綠色選民也選擇支持柯文哲棄保姚文智,但今年底如果民進黨推出黨內強棒陳時中的話,綠色選民不可能“棄陳保黃”,黃珊珊吃到將主要是中間與淺藍選票,再加上部分淺綠選票,那麼這些票有多到26.8%嗎?這點他持保留態度。  

季節舉例說,2014和2018年國民黨推派的人選連勝文與丁守中,得票率皆為40.8%,蔣万安會比他倆弱嗎?其次,2016年“立委”選舉,黃珊珊在她自己的大本營南港內湖參選,且獲得民進黨的支持禮讓與柯文哲和親民黨的力挺,但結果她的對手國民黨的李彥秀得票率依然有41.7%。未來選區擴大為整個台北市,黃珊珊的地緣優勢降低,還有辦法將國民黨的得票率壓低到34%?有機會,但有一定難度。  

季節也提醒,柯文哲的個人光環,很難直接轉移到黨內其他人身上,民眾黨成立之後參與各地選舉連戰連敗,2020年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的吳益政得票率甚至只有4%。黃珊珊固然比吳益政強,但想拿到26%得票也非易事,因為縱使深藍民眾對蔣万安不滿恨鐵不成鋼,但黃珊珊的許多言論也沒有更符合深藍民眾的期待,這些選票不太可能“棄蔣保黃”。

雖然柯文哲多次表態力挺黃珊珊選市長,但黃還沒正式宣布,民眾黨內對黃珊珊的親民黨籍身份也有雜音。季節對此表示,黃珊珊參選的機率相當高,因為就黃珊珊個人的角度而言,沒有更好的選擇。2016年她獲得民進黨禮讓依然落選“立委”,2020年民進黨自家人高嘉瑜在港湖勝選“立委”,未來不可能在禮讓她,其他“立委”選區或其他縣市都非屬黃珊珊的優勢區域,只有台北市,是她當了3年副市長的地方,當然會想全力一搏拼看看。雖然就國民黨的立場,當然會希望藍白合併勸退黃珊珊,但就黃珊珊個人的角度而言沒理由要接受。

對於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戰鬥力發起人趙少康拋出藍白合議題,季節坦言,就民眾黨的角度,除非國民黨願意拿出新竹市長選舉不提名禮讓作為交換,否則又何必退讓?畢竟2024“大選”在即,民眾黨年底選舉若不全力以赴,到時2024“大選”無望不說,要是不分區得票率比2020還差,前景堪憂,肯定不會輕易退讓。    

對於綠營釋放出要推陳建仁選台北,讓陳時中去選桃園的信息,季節認為不無可能,因為民進黨一向以勝選作為最優先考量,民進黨在台北地方上並沒有可能勝選的強棒,因此兩陳之一出戰的可能性很高。但桃園不然,日前台灣《ETtoday新聞雲》民調顯示,民進黨當地“綠委”鄭運鵬對上江啟臣、邱奕勝、韓國瑜都將勝出,對上藍軍最強棒魯明哲也只落後0.4個百分點。就鄭運鵬等當地綠營人士的角度而言,當然不希望參選的機會被搶走,之前陳時中到處私下參加聚會飲酒、唱歌的影片莫名其妙被流出,肯定就是有人不希望他出來“攪局”,刻意做出的行為。因此最終民進黨派二陳之一參選台北的機率很高,但在桃園則未必。  

新黨曾是島內第三大黨,在政壇扮演過關鍵角色,針對年底的台北選戰,季節指出,新黨主席吳成典日前曾表示,“公投”、補選與罷免的挫敗,讓藍營民眾對國民黨失望,眼看國民黨的不爭氣,新黨願承擔更大的責任使命,因此新黨不排除在台北市自推人選,而最終不管是否自推人選、是否有母雞帶頭,面對兩黨輪流“執政”之下貧富差距日益擴大、房價等萬物齊漲偏偏許多民眾薪水停滯的困境,新黨的議員參選人都將推出眾多照顧弱勢、基層的政策,貫徹小市民代言人的立黨精神。  

此外,季節還透露,他自己正爭取代表新黨在中正萬華區參選議員,中正萬華一帶是去年本土疫情受害最深的區域,陳時中防疫無能卻可能成為台北市長,當地的議員又缺乏監督制衡能力,連只會拍陳時中馬屁的“立委”林昶佐都罷免不掉。因此他自己決定挺身而出,替自己的出生地討公道,並希望說服民眾,從2020年2月起就持續針對陳時中一切錯誤防疫政策及時公開撰文批判的他,才是最有監督能力陳時中的人選。春藥 春藥效果 春藥副作用 春藥哪裡買 春藥是什麼 春藥成分 媚藥 乖乖水 春藥坊 催情迷幻催情 外用春藥 日本春藥 RUSH 壯陽助勃  老中醫  韓國奇力片  鱷魚增大軟膏  黑馬Dark Hors  美國BIG PENIS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127395&aid=1720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