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業不是一個輕鬆的美夢,只能持續精進自己向上邁步
2021/05/17 12:30:01瀏覽357|回應0|推薦7

為了免除財富危機,現代人終其一生只能在公司和家庭之間來回踱步,犧牲生活品質只為了換得遠景不淒涼。漸漸地許多人驚覺自己的工作雖然換來溫飽,卻對生命失去了追求。為了實踐生命版圖的規劃,越來越多人不願被制度綑綁,還有更多的年輕人不滿在職場被使來喚去,自信莫名地覺得自己能撐起一片天,熱情滿滿天真地選擇投入「創業」一途,期望將夢想和財富掌握在自己手中;在滿足溫飽之際,也滿足身而為人對生活甜度的追求。

許多人輕率地以為創業,讓自己成為老闆,就是隨心所欲的開始,以為自己可以追夢、可以不再被上司束縛、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然而,「追逐夢想」和「創業」從不是劃上等號的事情。創業不是一個輕鬆的美夢,它就像一場永無止盡的戰役,我們永遠無法預測將面臨什麼強敵,唯一能確認的,只有自己是否做好完善的戰前準備。

通往創業成功的道路永遠都在施工中,挫折、不安與危險時刻伴隨著,只有準備充裕的創業者,才不會受到險途的驚嚇而自亂腳步;更不會在遇見挫折時,將失敗歸結於時運、環境、成本和人才,忽略了自我的事前準備。

創業講究的不是天資聰穎,而是認真學習及行前健診,審慎評估自己將夢想轉換為現實的能力,而這一切都得從了解自己的優點和劣勢開始。千萬別驚訝,「認清自己」,正是一門實踐賺大錢夢想的真功夫。

【本文摘自作者-常璽<知名度時代>】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16299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