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司機名言:「我們是藝術家不是企業家!」
2021/05/18 11:01:05瀏覽536|回應0|推薦8

在做Podcast的前期,我們很常會去在意「收聽率」這件事,時常會被收聽率的數字給影響,心裡想著:「這一集明明那麼用心的去做策畫,為什麼都沒甚麼人聽?反倒是隨便錄的節目收聽率還比較高!」,導致自己的心情會受到起伏;但就又想到我當初到底為什麼要做這檔節目,我為什麼要那麼在乎那些數字?我又不是想要拿來做營利使用,我又不是企業家,投報率是企業家在看的,而我們是藝術家,我們只需要有人懂得欣賞我們。


企業家成功就好像是必然的一樣,然而藝術家的成功比企業家來的更坎坷,如何去用作品來宣傳自己的理念以及夢想,更有一種孤注一擲的感覺。但是當你成功了,一根香蕉+膠帶你可以賣到12萬美金,一條看似噴出鼻血的畫卻可以賣到12萬法郎,這就是藝術家的魅力。

當初我也是想透這段話之後,不再去看收聽率這件事之後,就發現收聽率越來越高。收聽率固然重要,但要注意更重要的是你當初做節目是為了甚麼,不要忘了這件事,用「初心」的角度去看收聽率,那才能更幫助你的成長。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163026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