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寶有話說】四月分的台灣PODCAST統計資料出爐囉!
2021/05/12 11:35:42瀏覽419|回應0|推薦8

四月份新節目的數量從10365上升到了10800雖說是多了435檔,但是在我觀察PODCAST這幾個月以來算是成長最少的一個月,而”30天停更節目的這樣資料卻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直線成長到49.18%。加上這個月科技島讀與了概也相繼停刊,我想多多少少會讓PODCASTER們感受到許多不安。不禁想問:「是不是PODCAST就像是一支被炒作的股票或是話題即將泡沫化?」

我想這其原因都來自於,大家都想把PODCAST做成像是YOUTUBE一樣,期待它有YT的收益與效應,但不得不說在台灣 PODCAST真的是沒有YT這樣多的人口在收聽,水龍頭不夠大管自然就沒辦法產生足夠的利益給到每一個人,所以我想我們應該做的不是自顧自的建立一間又一間的錄音室,空想著只要把錄音室做起來,提前卡位就能隨著YT或是買房子的邏輯概念,在PODCAST有佔領一塊地盤,就能成為土地領主一樣不斷收租。

我倒是覺得我們應該要走出戶外與還不認識PODCAST的人們交流,用我們的聲音跟他們說到這是如此特別的一個世界!讓使用PODCAST人的基數能夠更快速的擴大,才能讓大家都能在PODCAST的世界!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1628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