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是非非 —— 政壇是非 2013
2013/10/10 18:24:12瀏覽421|回應1|推薦8

最近的一個多月以來,由於政壇高層的【是非】爭議,讓小子不禁興起找來一堆『是是非非』。特陳述如下。

 

首先,這個爭議題目的來頭很大,『誰是誰非』,衆云紛紛。所以一定要有個『是非標準』,才能讓人『明辨是非』。

其次,既然提出了『大是大非』的定調,那麽就不能使用一套『昨是今非』悖論來迷惑衆人。

 

本身如果對『是非條理』的闡述清楚,具備相當厚實邏輯觀念;沒有顛三倒四,也不前後失序,自然就『是非分明』。否則不但讓旁觀者迷糊,自己可能都會被搞得越來越成了『人我是非』政治鬥爭!

此時若還有些平素喜愛弄權好勢,擅以『搬弄是非』的逢迎小人爲了自身地功心利慾,於是刻意『挑唆是非』;再加一群拉幫結黨之徒更趁著此『是非晦冥』的時刻,以『扭是為非』的方式將忠言相勸誣衊為面謾腹誹。這些深具心機人等並且利用媒體的傳述,愚弄大衆,藉此造成一些趨炎附會,『似是而非』的議論。

社會上也恰有好多『貌是心非』,居心叵測的知名人物往往滿嘴仁義道德,實則皆為『惹是生非』之詞。

這批人既是『扭曲是非』,又『混淆是非』誤導社會,實在可惡至極!

 

此時要是大家認識不清,便容易『是非顛倒』;被以偏概全,穿鑿附會之詞,鋪天蓋地式的文宣操弄誤導,結果不幸地也『隨聲是非』。以致人云亦云,漫天充斥『積非成是』的片面之見。

 

如今局面有所丕變。

目前雖然這類『無間是非』,強詞奪理式的『獨是獨非』論調依舊不時浮現,但是社會已有了重新『分辨是非』的意識。如此只要經過一番『論列是非』,法理鑑評,最後到底『誰是誰非』,到時自然就會讓『公是公非』的真相大白。

到時也希望將來的『是非曲直』能將一群徒在『閑是閑非』内打轉,或專們『招是惹非』的人等統統封口!

 

以下小子特將這段時期各方的『說是道非』列出,請諸位自行『判斷是非』 !


立法院長→不當關説,沒理。

檢察總長→違犯洩密,可疑。

主席總統→觸法違憲,涉及。

行政院長→行事逾距,惹議。

總統主席→考紀干預,強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60&aid=8964769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6 11:36

這篇寫的真好

[權力]永遠如嗎啡,吃了還要吃,吃了要吃更多。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early60) 於 2013-12-08 07:18 回覆:

其實我們不經意地在生活中許多小處都會言論是非,譬如:我某日在與甲君、乙君閒聊起丙君、丁君的一些瑣碎——即使自己認爲談論的都不是出自任何惡意。

 

但如何避免此沾是惹非之議題?很難!

——除非自己成爲一個化外之人,否則只要自己是想要掏心掏肺地與人交往,這種情節是避免不了的!

 

謝謝您的來訪及回應,讓我感受到一種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