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則
2021/07/24 14:57:36瀏覽938|回應0|推薦15

 

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這裡所提到的風景應該是見到一些:

慈愛為懷,助人爲本的人;

傳道授業,公而忘私的人;

古道熱腸,見義勇爲的人;

等等。

 

但我覺得台灣最醜的風景也是『人』!

那麽這都是哪些風景呢?

嘍,您瞧瞧,這不處處可見

——造謠挑事,胡説八道的人;

——貪名逐利,倚權奉私的人;

——盲從附和,奴性劣根的人;

等等。

 

「那麽,到底台灣美不美呢?」

很簡單,就得看是哪類“風景”出現機會的比較多唄。

 

或許有人提出意見:這些風景是普天下現象,世界各地都有。

沒錯!——那我們就不要得意洋洋地自詡為擁有最美的風景

 

=====  ***  =====  ***  =====  ***  =====  ***  =====  ***  ===== 

 

我是【整合派】,我心底有一個小小的期待:

我希望這個“期待”會在十年内成就;或會被耽誤些,拖延個三、五年。最遲嘛,能在二十年内見到其圓滿達成。

如果超過二十年,那就太久太遠,也太慢了;那時候或許我早已灰飛物化了。

不過,無論如何,我知道這個期待是可預見的!

 

我住地球上,我還有個比較大的指望:而這個可能就稍爲帶些理想化了。

但是只要前面小小的期待成事,那麽之後就能盼到這個大大的指望成真。

當然啦,這個過程就得長久一些了:可能會上百年,或許是兩、三百年。但是可預言的是:五百年内一定會達到!

 

萬物生於無形,地球只是個圓型體;宇宙是無涯無邊,太極則盡化於其中!

當年看著《2001年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是一團懵懂,如今過了五十年才略得出一二。可以確定的是:亞瑟·克拉克把“2001”這個時間設定的太早了些。

—— 呵呵,或許是他對世界的期盼是過於理想化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60&aid=16570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