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 航 吧 [ 文 / 冬瓜] / 高雄市生命教育協會
2010/10/08 11:20:48瀏覽362|回應0|推薦4

               /冬瓜     2010.0.08

阿圓16歲的孩子,自己評估讀書沒興趣,是不適合坐在教室全天候讀書的,於是高中選擇就讀建教班;高一下學期選擇建教合作廠商時,當時的目標是能離開家有多遠就多遠 ,一來可以遠離老媽叨叨唸、叨叨唸的噪音,二來可以到嚮往以久的北部生活開拓視野; 於是選擇了台北縣工業區,一去半年,假日都沒有回家,電話也只有打來一兩通,老媽思念孩子的心,真是難以溢於言表…….

半年後建教期滿,孩子回學校,於是老媽就製造機會,在和兒子用餐時刻意分享一則故事:

      

老媽:「有一位手藝獨特的船匠,經過十幾年當他製造完成一艘堅固而美麗的船,並且為船舉辦隆重下水典禮後,船匠是希望船航向汪洋大海,挑戰驚濤駭浪呢還是希望他靠在岸邊不遠離每天可以上船垂釣?

圓:「當然目的是航向大海啊….

媽:「船匠就就如同   父母,

       大船就就如同   孩子,

      父母希望大船能航向大海,挑戰大海浪,

       更希望當大船在迷航時能知返,

       到原港口,靠岸加油再出發;

又更捨不得它遠離予盾的心難以用言語表白,

希望每日獨享,一大早就能欣賞到她自己偉大的匠作,

擁有它全部。

(終於聽出老媽的話中話)啦!啦!下回要選建教時我儘可能選擇近一點啦……    謝幕

(互相對眼看看會心一笑)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448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