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圓與老媽 [文 / 冬瓜 ] / 高雄市生命教育協會
2010/10/16 21:09:27瀏覽572|回應0|推薦1

阿圓與老媽         /冬瓜 2010.09.19

孩子平常對課業並不熱衷。

與孩子對談上要處處用心,小心用語。

老媽載阿圓去用餐途中對話:

老媽:「路旁有一位英俊年輕人,得意的兩手叉腰,頻頻點頭;路過的人都駐足看遠方的鏢鈀,每一個都是紅心,而且是正紅心,有數十個之多,於是有人問俊男,你如何辦到的?俊男不急不徐說:那還不簡單,先隨意高興的射,之後再上前去塗靶心,要多正,就有多正。」

阿圓說:怎麼可以這樣做!(驚訝!).接著發表很多見解……

老媽:假設你要航行到百慕達,是應將航程規劃,路途中遇到起雲、霧、暴風雨,記得”莫忘初衷”或者,隨意航,走到哪~~隨便啦!

阿圓說:老媽,這種對話我喜歡………..早上與老伴去看女兒,帶了她愛吃的柚子,甜月餅,提早跟她過中秋。

平常我們的對話,就是這個味道~ ~ ~ 即便到天上了。也一定要有覺知~ ~ ~ 行必有方 ~ ~ ~處處是修行。

我們都在宇宙間,只是你在第三度空間,一樣過中秋,處處皆詳合、圓滿。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4505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