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飯後點心--草莓波羅蜜沙拉
2007/03/15 03:06:48瀏覽1745|回應1|推薦7

吃完了大餐以後,再來點飯後水果就更完美啦!
因為緯度高的關係在法國吃草莓的季節才正要開始,通常盛產的時候是初夏也就是六七月的時候,不過從三月一直到十月都是產季.所以當先生二月來台灣看到草莓時還嘖嘖稱奇呢!回到法國以後更大肆宣揚得意的說他才吃過草莓回來!!
草莓人人都愛吃,富含豐富的維他命C,草莓的維生素C含量約為蘋果的十倍,柳丁的二至三倍,依據衛生署公告的「每日營養素建議攝取量」成年人每日維主素C建議攝取量為60mg,換言之,每日進食100公克,約5粒草莓,就已達到成年人的建議攝取量。除了維生素C的含量豐富外,草莓而富含鉀,適量攝取鉀可維持心肌功能、腎臟、神經系統及腸胃系統的正常運作,而有降血壓之效,幫助預防高血壓。
此外,草莓還含有鞣花酸(Cellagic),根據研究顯示,鞣花酸是一種抗氧化劑化合物,能保護人體組織,增強身體機能,進而預防癌症。
草莓有這麼多的好處,又這麼好吃,大家立刻向草莓進攻.....
草莓可以就這樣吃,可以自製草莓優格,草莓牛奶,草莓派,草莓沙拉,怎麼做都好吃.要注意的就是要現做現吃,否則那豐富的維他命很容易就氧化掉了.
昨天我做的是草莓沙拉,法國人很喜歡吃一些切成小塊的水果做成的沙拉,上面灑上糖粉,或蜂蜜或擠一大球鮮奶油,然後裝在高腳杯或是聖代杯中看起來漂亮又好吃.
草莓沙拉 材料
草莓250 g
波羅蜜 100g
新鮮薄荷葉 五六片
1/4 顆檸檬汁
白砂糖
草莓一棵切成四到六塊,依大小而定,波羅蜜一樣切成小塊,新鮮的薄荷葉切碎,將上述的水果塊放入一個大碗中,灑上適量砂糖,澆上檸檬汁攪拌幾下,然後裝入預備好的容器中.

上面的裝飾可依個人喜好,我這次是加上剛拔下來的薄荷尖端嫩葉,你也可以灑上糖粉,擠一球鮮奶油或是香草冰淇淋..
另外可以和草莓相配合的水果還有奇異果,鳳梨,主要是混合在一起的顏色漂亮,香味能夠互相搭配的就可以了. 或是奢侈的就草莓一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81695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 ~ (*∩_∩*)
2007/03/16 19:54
It is really delicious fruit!
Add blueberry yoghourt on it ~ bravo perfect!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2-11-09 06:08 回覆:
愛你喲!得意 it is.